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彼得一路走好!老地方不再有你,泪奔!

(2020-09-16 00:57:45) 下一个

  今天得知,疫情中有个人悄悄地走了。彼得先生是我在美国的一个挚友。他曾经是世界日报记者,知识渊博,通情达理。他生于台湾,去巴西生活了十几年,又来美国,在纽约开过餐馆,洛杉矶做水晶生意,酷爱石头。他懂四国语言,对佛学深有研究。

   彼得住的不远,我们常去一家墨西哥餐厅聊天。他还帮我赶房客,他说“我随叫随到,我是洛杉矶头号大闲人”。我们称那里为“老地方”。

    那个小餐馆里有你的笑声,微信里有你的鼓励。网络让我们海阔天空,你把珍藏的莫言著作送给了我;你把报纸上我写妈妈的文章剪贴框好送给我,你说过要带我去巴西看看,去周游台湾,你还特意给我留下那本珍贵的文献,说是我的使命。

   感谢人生中与您相逢。当我遇到烦恼,就会找你去“老地方”聊聊,你能解读世道纷乱,帮我减压。我们在那里一杯柠檬茶聊到餐馆关门。你说起父母,充满感激和爱,你说今生一直要研究“人究竟去了哪里”。上个月跳蚤市场开张,我告诉你,烈日下摆滩的人们很辛苦。你说要去给那些小生意人一些支持,你在微信里给我发疫情的信息,要我提高警惕,共度疫情。

  我说:“等疫情过了,我们再到老地方聚聚”。你说:“迫不及待!”。半年多了,疫情还没结束,你却匆匆地走了。老地方不会再有你,泪奔!

  我记得你曾对我说:“我喜欢你唱的歌,听了好几遍”。

  今天再唱给你的歌:陪你一起看草原,就当你又了巴西,回了台湾,人

究竟去了哪里?愿你去了天堂和父母相聚,永无意外。

   彼得,天堂安息。

https://bbs.wenxuecity.com/ktv/201172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彼得安息!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RIP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希望彼得能听到。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mei2001' 的评论 : 谢谢安慰,愿他灵魂安息!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感同身受,抱抱潇潇。喜欢你的歌声!希望彼得在天堂安好!
中mei2001 回复 悄悄话 难过!为彼得的离去,也为你的失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总是那么慷慨鼓励,写写记录朋友,唱唱抒发心情。好朋友永远在一起!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意外总是令人伤感,愿他天堂安息。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唱得非常专业,简直就是歌唱家,一副天籁之音的好嗓子,唱得声情并茂、娓娓动听、余音绕梁。:)

再赞!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的博文都是真实故事,既很接地气、有声有色,更引人入胜、感人肺腑。

大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老乡,你原来是不是专业唱歌的?唱的真的很棒!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第二篇城头文章怀念逝去好友的。难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安慰,人生无常,特别意外。病毒扰乱了正常生活,还让不应该发生的悲剧发生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ronsharon1' 的评论 : 泪. 如果他听到,一定会很高兴。可惜没有机会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花宝贵时间留言,关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住长江边' 的评论 : 还有很多故事,一时讲不完,人生难得一好友,痛失!
谢谢,保重!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不是直接感染,是害怕去医院感染。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干枯的胡杨^_^' 的评论 : 人生无常,来不及珍惜。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yuan' 的评论 : 不是直接的感染。
听说他8月底发现便血,但又不敢去医院看病,害怕被COVID 19病毒感染。
后来突然病重倒在家中,两天后……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才相隔一个多月就离开人世,可悲可叹,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啊!该死的病毒害死了多少善良的百姓!为你悼念挚友的歌声点赞,确实唱的感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ronsharon1' 的评论 : +1

抱抱潇潇!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读楼主感人至深的故事,真诚的友情!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失去好友泪奔,是新冠造的孽吗?美国人为什么面对如此泛滥的病毒无动于衷,那么淡定,还要感染死去多少人才是头
Sharonsharon1 回复 悄悄话 泪目。人美心善的潇潇歌声也动听。彼得在天堂一定听到了。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无常,且行且珍惜
riyuan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感染病毒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