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穆斯林房客——帅哥,美食(多图)

(2017-03-26 10:27:51) 下一个

  南加州洛杉矶东边的河滨县,一直是比较萧条的区域,那裡出租的房子常常出状况。去年年底,一个火车司机房客失业,他家中有五个小孩外加病怏怏的老婆,生活确实进入了困难阶段,他口口声声说要去找工作,可总是没有兑现,拖了几个月欠下几千块房租,最终还是在法庭开庭之夜搬走,临走时虚张声势大声对我说:「明天下午一点法庭上见!」搬走还要让我心跳。法庭有时像一个大赌场,没人预料谁胜谁负,加州法官同情房客,只要房客有一点藉口,就可以改期重新开庭,让他们免费再住一段日子。不过最终的胜利永远属于房东。「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只是这「曲折的道路」也折磨人。

  第二天我去法庭申请取消开庭,不想再见到他们,结果他们前一晚搬得无影无踪。出租房遇到过很多坏房客,欠的房租从来没有追回来过,放弃追讨,也是解放自己。日出日落,一切重新开始是明智选择。

  原本12月圣诞节期间难找房客,一般急着要搬家的大部分是被驱赶的,没想到南加州河滨县这个边缘区域的房子,居然已经变成了「抢手货」。在路边插一块「For Rent」牌子,租房者电话不断。我来不及整理清洁就开放看房,谁识货就请进。

  在美国做房东,就像全心全意为房客服务的服务员,修理房子,随叫随到;房客们潇洒地搬去新房,房东还要替他们清洁房子。这天我正在厨房清洁冰箱,门外来了一个穿着咖啡色长衫的男生,后面跟着包着头巾的妈妈,他们是巴基斯坦人,就住在马路对面的公寓裡,信用分数797分,随身带来我所要求的文件:三个月工资单,三个月的银行帐单,信用调查费30块钱,还有一份网上信用调查报告。男孩是家裡老三,大哥二哥上班去了。他兴奋地告诉我:「这裡是好区,很难租到房子的。我们想换个大点的房子,但不想离开这个区,大哥工作就在附近。」第一次听到我家是「好区」,让我受宠若惊。他们没有任何要求。只是努力还价,东方人的习惯我理解。

  既然是「好区」了,就严格审查万无一失。第二天我去公寓管理处核实他们的信息,没有差错,第一关过了。

  巴基斯坦人?恐怖分子的基地?老妈妈包着花花的头巾,确实像电影裡的阿富汗女人!大儿子阿里是租约人,他过来认真检查房子再做决定。他长得很帅,瘦高个子大眼睛,面目清秀,戴着一付眼镜。三十多岁未婚,他说明年准备去巴基斯坦去找老婆,一定要穆斯林。这话让人心乱,人肉炸弹的发源地,若有一天得罪了他们,会不会人肉炸掉我的房子?可他们的样子实在不像坏人。

  我和阿里聊着,问他为啥不去上学,他说高中毕业就出来工作养家、父母是他的责任,若再继续上学就没有能力抚养家,他从来不问弟弟们要钱,说父母应该由他负责抚养。这种传统文化原本属于中国,没想到在巴基斯坦保留下来。我想去他家看看,检查卫生,他一口答应。

  他家住在两房一厅的公寓,不到一千呎,租金1300。相比之下,我那个四房的独立屋就是「豪宅」。刚进门,香喷喷的咖喱鸡味道扑鼻而来,肚子已经很饿,却看不到桌上有饭菜,我只好咽咽口水。一个转弯大沙发占满了客厅,门口搭着一张整洁的小床。餐厅的桌子椅子挤在一起很乾淨;房间裡没有家具杂物,只有床。小房间裡搭起三个大床,挤得满满的,床上没有被子,只有三个小枕头。很单纯的一个家:吃饭、睡觉的地方。阿里说,有时候妈妈也会到他们的房间睡,想像着三个大男孩围着妈妈,好温馨,令人羡慕。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厨房的炉灶上包着锡箔纸,牆壁橱门上都没有油迹,那麽高大的三个儿子,吃什麽长大的?食物都到那裡去了?老妈真是能干又乾淨!我自叹不如。不租给他们给谁呢?

  这是个健康的好人家-有信用高分,又检查了卫生,我支持年轻人阿里,想给他一点奖励,又怕宠坏了房客。就找个藉口:「可以让你妈妈先来这裡清洁房子,我支付一百块清洁费。」其实只是擦擦百叶窗和厨门,冰箱和浴室都已经清洁过了。阿里却说:「星期天我会来清洁,妈妈不能做这些。」这个妈妈真幸福,有这样担当的儿子。我是第一次和巴基斯坦人打交道,这个家庭让我感动,儿子努力养家承担重任,保护母亲爱护弟弟,这样美好的传统在中国已经不多见,我相信这房子租给他们会平安的。

  租房合同顺利签署,新年第一天阿里一家开始搬家。早上接到老三电话:「我们正在刷牆,涂料不太够,请你把涂料送过来好吗?」

  我马上到HD建材店买了一大桶涂料送过去,三兄弟正在整理家园,他们租了一辆卡车运来了一些泥土填补花坛;老二在家认真刷牆,客厅裡的牆壁已经洁白无瑕,我赶紧又去商店买了一些刷牆的工具和塑胶布垫子送去。当我再进家门,香喷喷的咖喱饭味道扑鼻而来!哇!巴基斯坦妈妈在餐厅地上铺了一张大毯子,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老三把手举得高高地对我招手:「你过来一起吃吧。」

  望着他们,我有点不好意思,心裡也想知道,什麽东西那麽香啊?这些孩子吃了它长得那麽高大,真想马上坐下和他们一起吃。巴基斯坦妈妈不会说英语,她用手招呼着我:过来,过来!可是我还有一封重要的文件要送到律师办公室,还是先离开了。

  当我办完事,再回到阿里的家,最小的弟弟又开始催我去吃饭,他刚满20岁,还很单纯可爱,一直用手指着厨房桌子上的饭菜:「你先去吃!去吃!」好像我是他家的人,他很为妈妈做的饭菜自豪呢。桌上有两个漂亮的大盆子,我打开一看:金黄灿灿的咖喱炒饭和一大碗油亮亮的咖喱土豆烧豌豆胡萝卜,饭菜色香味美非常诱人。我拿起一个盘子,舀了半碗炒饭加咖喱土豆,就开始一勺勺地送进嘴裡。从没想到2017新年的第一天是在房客家裡吃饭。

  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吃巴基斯坦饭,那黄黄的咖喱饭加了很多蔬菜,有玉米、四季豆、番茄、胡萝卜,米饭非常鬆软,味道香美。我吃得正过瘾,阿里的妈妈又送过来一只红红的大苹果,一个劲儿地指边上的一个塑胶大锅,好像叫我打开来吃。我打开锅盖一看,裡面是一条粗布绣花围巾!那不是吃的东西,我盖上锅盖,继续吃盘中美味炒饭。她又对我比划让我打开塑胶大锅,我再次打开它,裡面依然冒着热气,翻开围巾一看原来是厚厚一叠麵饼。有点尴尬,人家是用这饼包咖喱饭和土豆的,我把赤裸裸的巴基斯坦午餐核心吃了!还不断地点着头说:「好吃,好吃。」

  正在刷牆的老二看我吃的那麽香,要他的妈妈把那盘炒饭给我带回家去吃,我感动得不知说什麽才好,真是一个令人羡慕的温暖人家。原来那热腾腾麵饼就是在新疆吃过的「馕」,那可是回民最好吃的主食。后悔没有带一块巴基斯坦「馕」回家尝尝。

  我对这家巴基斯坦人有了深深的好感,他们热情纯朴,孝顺父母,勤俭持家,保持着东方人的美德和传统。这个民族是可爱的,因为有他们。

  新总统川普竞选时说要限制穆斯林进入美国,也许以后很难找到这样的房客。国家要平安,坏房客们依然不让我们平安,加州驱赶房客繁琐的法律程序,让我们替政府分担了懒汉的短暂居住,那些坏房客对我们来说就是「恐怖分子」。盼望新总统修改赶房客程序,法律需要简明,才能杜绝懒汉,保护私有财产。阻挡穆斯林进入美国,并不符合美国自由移民大国的理念,我见到的阿里一家是安全的好人,相信大部分穆斯林都是好人。

  我很幸运认识阿里一家,希望他们能在这裡多住一些日子,也祝愿他们日后的生活平安幸福。

今日世界日报

http://www.worldjournal.com/4889201/article-%E3%80%8A%E7%A4%BE%E6%9C%83%E5%82%B3%E7%9C%9F-%E3%80%8B%E6%88%91%E7%9A%84%E7%A9%86%E6%96%AF%E6%9E%97%E6%88%BF%E5%AE%A2/?ref=%E5%91%A8%E5%88%8A_%E5%91%A8%E5%88%8A%E6%96%87%E7%AB%A0%E7%B8%BD%E8%A6%BD

阿里兄弟自己刷墙

焕然一新!

餐桌先摆好,等着妈妈的美食

他说:“去吃饭!快点去吃饭!”

带回家这正宗的印度饭,让人意外惊喜!好吃! 

信誉分数790,上门检查家里干干净净房客收拾得乾乾淨淨。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6003181.html

http://bbs.wenxuecity.com/tzlc/117355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fengshen99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遇到那么多坏房客,看的你终于遇到这样的好房客真的好为你开心!泪奔哦

"出租房遇到过很多坏房客,欠的房租从来没有追回来过,放弃追讨,也是解放自己。日出日落,一切重新开始是明智选择。"拨云见日,恭喜!
船过水中无痕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巴基斯坦朋友, 现在回巴基斯坦了。 非常友好,一般巴基斯坦人对中国挺崇拜, 不会有危险, 放心! 我就不愿意做房奴, 结果投资股票,鲜血琳琳。还是买房比较保险。
blueage16 回复 悄悄话 木斯林其實是很好客的一族.他們的傳統是客人來家裡,不可以餓肚子裡開.我認識的木木家裡也是很整潔.他們的婦女尤其勤勞.有極端分子就對他們有偏見,是恐懼造成的,可以理解,但恐懼隨之而來的就是仇恨,這是極端分子希望的,他們就是讓所有人都仇恨懼怕木木,以期所有木木都去投奔.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巴基斯坦人对中国人十分友好。祝贺找到了好房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sa' 的评论 : 不要怕!任何种族都有极端分子,他们不是那些变态的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父亲长的还真像拉登,挺帅,也有礼貌。他病了,双腿肿胀。
这家人是母亲当家,大儿子负担家庭。挺和谐平等的一家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正是! 有公正,有法律,国家就有平安.种族,信仰都无碍.
mesa 回复 悄悄话 奉劝大家还是理他们远点吧。
mesa 回复 悄悄话 穆氏林可怕的是,那怕你就是他亲女儿,亲姐弟,只要你违背教义,他都能亲手把你给杀了。教义说让杀人,无论是谁,他都要杀。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难道他们没有父亲吗?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依法治国就可以了。
int_arts 回复 悄悄话 的确穆斯林的教义里是很讲卫生的,曾经他们的医学很发达。真说起来,中国人像他们那样讲卫生的还不多。
xioduo 回复 悄悄话 恐袭也有极右翼,独立分子等等。很多确实是穆斯林(99%言过其实),是因为这二十几年中东局势冲突大。要是西方不插手当地局势,想必这种要用恐袭报复西方的仇恨也不会如此之深。你不能改变历史,仇恨已经存在,你是用如何方法化解解决才是。煽动民众加深仇恨不是办法,历史上有前车之鉴。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对,99%的穆斯林都不是恐怖份子。但99%的恐怖分子都是穆斯林。


x潇潇 发表评论于 2017-03-26 22:22:44
回复 'lanlandehu' 的评论 : 疯狂的极端宗教主义者,毕竟还是少数。
Fieps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正能量的好文章,支持!
xioduo 回复 悄悄话 正能量的文章,赞!
什么宗教都可能被传教的操作利用达到自身不可告人的目的,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都如此,历史上事件也很多。但是大多数平民是求和平的。移民国家要減少民族间的隔阂不尊重,而不是扩大矛盾,才是社会稳定的基础。各方都要努力。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瀟瀟姐这回找到了好房客, 替你开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泥老头'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赞扬,很温馨。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nlandehu' 的评论 : 疯狂的极端宗教主义者,毕竟还是少数。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蓝馨' 的评论 : 制度和信仰给社会带来平安或动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brinaLin' 的评论 : 谢谢美女作家!问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thsense' 的评论 : 不是穆斯林和西方白人世界观的差距,是制度和信仰的不同,但人类追求真善美的方向是一致的。所以总有好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拉登只有一个,穆斯林有成千上万,不是每个都是人肉炸弹的。
我相信他们是好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randa0318'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我用心写,真心感动. 他们一家很可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是的,我到他家一看,真的很动心, 这样干净的人家!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都有好人坏人。一个国家如果好人多数,国家强。反之国家乱。穆人也一样。
6thsense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问题是,穆斯林明显和西方国家白人社会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有很大的矛盾,这两者生活在一起矛盾会不断升级,后果不堪设想。比较好的办法还是各回各家,大家互不干预,保持和平。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本拉登长得帅不帅?本拉登家干净不干净?本拉登家的饭好不好吃?本拉登有没有欠债不还?本拉登对父母和孩子好不好?本拉登是不是恐怖分子?本拉登邪恶不邪恶?
lanlandehu 回复 悄悄话 BahamaNassau 发表评论于 2017-03-26 16:25:27
赞!应该让那些鼠目寸光的所谓右棍看看。
===========================================
那些枪杀你的穆斯林不管你是不是同情他们的人左棍!!
雪泥老头 回复 悄悄话 此地,矫情,炫耀的文章太多。
这是一篇图文并茂的好文章,四海之内皆兄弟。谢谢。
SabrinaLin 回复 悄悄话 房客把你的房子打理得好乾淨,恭喜你終於找到好的房客
6thsense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任何民族都有好人坏人。但是,最大的问题是,我们没办法区别谁是好人谁是坏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可爱的一家人。
miranda031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写的这个温馨的故事!最近负面能量太多了,尤其某些新闻下面的评论。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漂漂亮亮,干干净净,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hamaNassau' 的评论 : 种族歧视是鼠目寸光的结果:-)
人类是平等的,共同拥有善良和勤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PF' 的评论 : 谢谢才女作家认同鼓励,问候!
BahamaNassau 回复 悄悄话 赞!应该让那些鼠目寸光的所谓右棍看看。
LPF 回复 悄悄话 寫得真好!任何地方都有好人,不可以一刀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