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是个好日子!

(2015-03-20 13:18:19) 下一个
   今天的《世界日报》上有我写的两篇文章《考职称》和红岩谷。
   最近正准备停笔修心,又受宠若惊回到电脑前。写作的天地如此广阔,时间是多么宝贵,以前没有认真写博文,写的粗糙,真正的作品应该经过反复检查,仔细修改,才拿出去见公婆:)世界日报是我的公婆。
   关于稿费,那是不够活命的,每次发文,就想请客,收到稿费欢喜一场,虽然不多,但总还是有十块八块的,马上跑到牛肉面馆,叫上一碗半筋半肉的,再付了小费,一篇文章就结了。
  欣慰的是,有时候稿费也是可以收回一点租房损失,一篇惊乍房客,居然拿到一百多块!弥补一下清洁费。
   有人说:“你发一篇文章占整个版面,一定几千块稿费,我们登一个豆腐干大小的广告,就要几十块钱的”,这种用尺寸来计算稿费的方法我喜欢,真希望他去当主编:)
   我喜欢《世界日报》投稿自由,发文清白,不需要关系后门。我也喜欢文学城,发文自由,骂人自由, 人类最大的幸福莫过于自由。只是希望以后见到的都是真人,因为真人才会真实。
  今天是个好日子,和钱没有关系。买报纸去了!

www.worldjournal.com/2896867/article-%E8%80%83%E8%81%B7%E7%A8%B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欢迎常来。
XQQ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博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daytoday' 的评论 : 你的选择是勇敢而美好的,祝福你美国的日子蒸蒸日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daytoday' 的评论 : 赞同你!福利不是个好东西,把人的才干埋没了。
todaytoday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也是我的好日子,十年前的今天离开加拿大来到美国。共勉。
todaytoday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当在美国混。加拿大是个混退休的地方。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