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的喜事一桩

(2014-12-22 23:11:31) 下一个

 

  由于没有正式工作,英语不好而彻底堕入不劳而活的日子,等待着土改队杀上门来,撕了我漂亮衣服,割了我美丽歌喉,分了我房,夺了我的地,杀了我的儿,再踏上一只脚……
  只要太阳升起一天,我就会继续鸣叫歌唱。 
  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有点奢侈。想到还有一份发票没有送出去。这就是今天的活动项目。伸个懒腰,喝杯牛奶,昨日邻居家的奶奶送的包子非常好吃,一口气吃了3个,吃得有点脑满肠肥,活动一下,从正门出去丢了垃圾,然后回屋喂了小鸟,说声拜拜,,刚上车又接到一个热情电话,说着话,踩上油门出发了……
       阳光灿烂,路途遥远,一个多小时的歌声陪伴,外加上加州美好阳光开路,不知不觉就到达目的地——某法院,已经是午餐时间,窗户里的墨西哥小姐服务不错,英文很好,耐心指点迷津。

  还是由于英语不好,再去寻找英语好的帮助。路过阿汉布拉市的避风塘餐馆,先大吃一顿。然后再去法院。这里的华人真多,以前法院里很少看到亚裔面孔,而这家法院的窗户上写着中文收费须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知道享受自由公正和平等的权利了。这里就是天堂,我们幸运。
       楼上的法律咨询是免费的,一个小伙子动作极快,效率很高,两分钟就解决问题,而且是免费的。我很感动,他的一分钟动作,我要工作几个小时,“旧社会我们穷人吃亏在于没文化啊!一不小心就要被人踩在脚下,永世不得翻身了。我只需要签字,写日期就行,倒是有点局长,处长,科长的风度……

      想着人家那么热心助人,写点什么吧,可又是英语不好,还是硬着头皮想用书面表扬,轻轻对他说:我可以写个绿卡给你吗?,我知道每个法庭都有一个意见卡,叫绿卡,是绿色的哦!

      小伙子笑盈盈地拿出一叠表格给我,我笑笑,用手指着那空白处:还是你写,我签字。,他笑得更厉害了:随便写,错字也没有关系的。。还是没有逃脱英语考试,拿着那张表格,到外面写了:他很好!给我们很大很大的帮助!时间很短,效率很高。我感谢他!祝你们节日愉快!潇潇,也许有个别字拼得不够准,但他们一定看得懂。我的谢意送达了,心情格外舒畅,轻轻地离开了。

       一路上开车,遥远的地球那边,上海铁路小学的同学发来微信,大家聊得开心,忘记堵车,三个小时才到家。

       车刚开到那个爱伊斯坦跟踪我的转,一看,浑身冒出冷汗!车库门敞开着,正门也开着,里面灯光忽悠……。我想到了楼上床底下还有厚厚一叠现金,那是暂时搁放在那里,还没来得及放银行。
  我颤抖着走进厨房,看到小鸟们还在,圣诞树上璀璨灯光,一切平静着,再走上楼看到那叠现金分文未动,家温馨依然。有一种拾金不昧的感动悄悄涌上心头:)
       天色已黑,我关上了门窗,爱因斯坦没有来过,谁也没有来过,天空直升飞机又飞来了,它轰隆隆地盘旋在上空,这已经习以为常,这里被誉为[烂区,每天有警察直升飞机旋转。可这一天却是享受了好区的礼遇。

       拿起电话,告诉大洋彼岸的小学同学们:美国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理想的日子需要习惯,叶公好龙似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像是看电影剧本,幽默又生动,潇潇文笔真好。这才是理想的日子啊。
祝潇潇节日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