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光头案例分析——被骗租过程

(2014-06-13 08:41:09) 下一个

         这次赶坏房客,非常艰辛,众说纷纭,我感激那些支持鼓励和真诚出主意的人,这里的风气是积极向上,正义和善良的,也感谢挑刺挖苦的,这给我更多的警觉,智慧和坚强。每个人的背景、个性不同,理念也就不同,不可求全。如果一个人阴暗,看什么都不会顺眼,如果一个人心里阳光,给人的也是光亮。我们来美国时,身无分文,努力打工,挣钱省钱,养女儿,我们的生活不断进步,我爱美国这片自由生存的土地,这里可以尽请发挥才能,只要努力,就进步。这里是安全的,因为有法律,我不用拿着枪保卫家园。只是没有时间好好学习英语,语言吃亏很多。所以祝福各位在美国学习的知识分子,好好享受你们的英文,那是铜墙铁壁的钥匙,用文化和理来保护自己和家人。

       说说光头怎样进来的:

       2013年11月,我满心欢喜买到这个房子,正好失业,,每天我都带着墨西哥工人胡安来装修房子,为了省钱。我们刷墙,刷地,涂桐油,换门,铺地板,做纱窗,还请人换了厨房一切。装上强力的抽油烟机,想搬进去住的。

      两个月的装修,虽然辛苦,但很开心,每天我大吃,可以吃完一大盒两菜的中餐。晚上下班,我把胡安送到火车站,然后就去SPA泡热水,一身痛快躺在那热热的大理石地上,睡得香啊!我享受自己动手改天换地的成就,享受旧貌换新颜的喜悦。人生财富就是经历,这段经历很享受。

       这1956年的旧房子,有做不完的工,日子飞快,转眼过了两个月,由于劳累过度,我细细的手指关节受伤,疼痛起来。忽然想到贷款要付,工资停了,这样长期下去会亏本,就改变主意,先把它出租出去,等赚一点钱,再好好翻新。

       我把出租的牌子插在路口,圣诞节快到了,很少房客。这天来了光头瑞曲一家:爸爸,妈妈,女儿,儿子,孩子们很可爱,女人很漂亮,不断地对着我微笑,只是光头有点像坏人,但人不可貌相,我就观察几天,又有几个要求看房子的,我约他们第二天3点来,光头是最准时的,他给我好的印象。三次准时到场检查房子,修复了他的恶劣外表形象。他说自己是装修工,有些问题,他会自己解决,如:洗碗机的接水管、吊灯换成风扇。后院的一堆厨柜垃圾,他也说自己清除,我愿意支付他工钱。我另外有个墨西哥人房客也帮我修理房子,三年了,至今准时交房租,房子修理都是他做,我付钱,合作很好。所以我就上了光头的当。

       经过这样的考量,我同意把房子交给光头,向他要信用证明,他满口答应,说他姐姐和他一起租,姐姐马上就来。

       白兰卡拿着一大堆文件来到我家,银行证明5万多块,房产证明,还有她在政府工作的工资单三个月的。她长得不错,个性直率,说她50岁了,从来没有结过婚,就指望着光头的孩子对她好了。我把他们的驾照拍照留下,填申请表上有社安号,和工作地址,保证人的电话,车牌号。这些证据都是很难得的整齐。她说她有信用调查600多分,我就放弃了信用调查。

        回家一想还是有点不放心,就打电话给光头,我可以到你现在住的地方去看看吗?他犹豫了一会儿,回电话同意,我就开车去了白兰卡的房子,一个汽车房子,里面三房,整理不错。光头说他们就住在这里。

      文件齐全,家里也看了,他们又当场交给我一个月房租和押金。我就同意签了约,白兰卡的名字签在首席,光头要求只签他,我不同意,我相信白兰卡的文件,有她担保着,就不用怕。

       可是光头搬进来,马上变了脸。他们家里搬进来十几个,外面的下水道堵上了,他不肯通,要我支付300块钱。我就借了机器去通下水道,找人帮忙只花80块,我才发现光头是个不讲理的人。

       后来发现他们的姓氏不同,光头撒谎说:白兰卡嫁人了,改了姓。而且我不知道他一进门就找问题,并拍了照片,这就是后来他拿到法庭的房子照片,我没有想到他是有预谋的无赖房客,第二个月的支票就是空的,不幸我又弄丢了,把事情弄得更加艰难了。他们也没有改水电费名字,两个月用了6百多块。

        白兰卡从此不见了。她打电话给我,叫我停电,停水,一会儿又用脏话骂人。我再也没有见过她。

        2月我去收房租,光头说只有500块,我跟他商量:我有另外一个房子,比较小,租金便宜,他可以搬去那里。”我想帮他一把,给他一个地方住。

        他拒绝:“我就要住这大房子,不去!”

        我说:“给你一个月免费住,找房子搬家,不要上法庭赶房客好吗?”。

        他头也不回:“去法庭好,去法庭,我就可以免费再住上六个月。”。

        他的理想实现了,免费住了5个月。在法庭他熟练地对律师要求:“给我2千块,再住两个月。”这也许是他以前成功敲诈的经验,到我这里,坚决不行!宁可输钱,绝不输理。

        

      我们的官司在四个月里,打了三次,终于赶走了他们,教训是惨痛的,但请放心,未雨绸缪是我的安全感,我不会输掉一切,这是美国,邪不胜正。除了打官司,生活还是在继续,5月底,我们去了三多纳红岩谷旅游,那里的风景迷人,过几天汇报。附上照片。

 

 

        以后要修正:1,以后一定要收两个月房租的押金,留有时间回转法庭。

                       2,一定要做信用调查,请房客付费。

                       3,签约的每一个人都要调查,只要一个不行,就不租。 

                       4,房子检查时,一定要当面逐项签收。以免以后争端。

           5。 改成 “受到定金和头一个月房租,马上断水断电,同时通知房客,提醒房客及时reconnect。“ 化被动为主动.

                  6。 lease 里要写上谁可以住, 谁不可以住在你的房里头。

            50 application fee, no refund, and I refused at least 5 of them ( no refund) last time

           mine is first +last + desposit, all upfront and must

                 通常收50块申请费, 查信用记录, 这一步兵万万

            查收入:pay stub, tax return, bank stmt etc.

           查rental reference : cross check to see if You really talk to previous landlord,

 

 

          还有什么请各位高手提出补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如是我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建议会形成文学城房东与房客之间的阶级斗争。相互斗智斗勇,倒也精彩。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know the landlord tenant act on Ontario, you'll feel so blessed in US
最烦注册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是好奇为什么很多房东都不愿意去查信用?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给我两千块,再住两个月。" 是怎么回事? 他怎么有这等要求?有什么相关法律吗?比如说他无处可去,房东必需给他足够时间找房? 另外,法院判了,他搬出去了吗?要是不搬又怎么办呢?谢谢你的分享。我已经彻底打消做地主的计划了。不过为你的勇敢高兴。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潇潇!顺便提醒一下,州里法律可能对房东收多少押金有限制,比如我在的州只许收一个月。你可以要求一个月押金和预收最后一月租金。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出租房是Property Manager 管的。他们还查犯罪记录,信用要求650以上。从2004年至今只有一次房客因为失业搬出之前拖欠了2个月房租。还好没听说很蛮不讲理的房客。对房客的严格把关很重要。

谢谢你的分享,十分钦佩你的胆识和魄力,很有点儿女侠的味道。祝贺你终于战胜邪恶房客!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首先庆贺潇潇彻底解决了问题。其次提一条补充:今后房客必须是文学城注册网友并且发过10条以上帖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