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擦地板,吃牛肉面(图)

(2013-11-21 21:11:48) 下一个

       上帝总是给我厚爱,买每一个房子都是欢天喜地的。房子和人有缘分,属于你的,最终就是会和你相守。

       几经周折买了这最后一个房,看起来很破旧,4个衣橱都没有了门,如同老的掉了牙。墙壁涂得惨不忍睹,去后院的门也开裂,雨水是随时可以进来的。地板上一块块黑色的污垢。像谷歌照出卫星地图,山峦起伏。每扇窗子还都挂着脏兮兮,油渍渍 ,缺片片的直条百叶窗帘,碰到就心里发麻,透过这些残缺塑胶片,外面蓝天白云和青翠的大树,才给了我呼吸的勇气。就算这样,我还是爱上了它!它的结构是我的理想,我看到的是一个破衣烂衫的美女,她是迷人的。第一次去看,就喜欢上了,只要换了衣衫,这就是个好房子。

       这几天忙着改天换地,辛苦中享受着成就和快乐。红地炮和99分商店的工作人员都认识我了,今天早上我刚进门,一个小伙子就对我说:“你又来买门了?”,他已经帮我搬过两次门;还有一个黑人收银男生,昨天买我了一些铁螺丝和木条,一共28块多,他说可以把它变成2.8块,今天我买了最后一扇门,他又给我减了30块钱,于是我几乎每天都办一张新的红地炮信用卡。一个星期已经拥有4张卡,省下了上百块钱。每一张卡都有10%折扣,但不知道那个黑人兄弟怎么把28块,变成2.8块的?我也没有看过发票,我相信他们。账单来了付就是了。

       几天奋斗,8扇门已经就位,卧房里顿时温馨起来。墙也基本粉刷完毕,都是墨西哥工人胡安的功劳。安装那些门是可以让我缴械投降的。我所做的最伟大事业,就是弄地板。

       我去看过地板打磨机器,很重,那老头告诉我:“你不行,要找人来做的。”。我回去一看,那些污垢已经渗入木板之中,打磨也不一定能清掉。我用拖把拖了好几遍,也没有用。忽然想起小时候去一个朋友家,她家的地板油亮亮,任水冲洗也不变。才知道那是用桐油涂过的,我想起渔家人的船,长年浸泡在水中,还总是那么结实油亮,我决定用国法处理这地板。

       我用去污粉加肥皂粉,倒在黑色的地方,用菜瓜布拼命擦!几下就手臂酸痛,这1500尺的地刷完,骨头架子可能就散落他乡了。这修房子又不需要像造卫星那么精确无误,毛主席说“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文质彬彬……革命是暴力,是一个阶级推翻一个阶级的暴力行为”。
        于是我懂了:改天换地需要暴力。我去99分商店买到一把硬刷子,用脚踩在上面刷,这样力量又大,又不伤胫骨。效率提高很多,很快地面上就出现一片片白哗哗的木质本色。胡安的西班牙摇滚音乐很适合刷地板,我两手插腰,跟着音乐移动着脚步,左脚几下,右脚几下……,胡安看到大笑起来:“潇潇,你在跳舞啊?”

       以前台湾和日本电影里,女人都是跪在地上擦地板,贤惠又苦命的样子,我是做不到的。

       凡是劳动者,都应该对自己好一点。这几天我都是很善待自己的。两天去一次SPA,每天都泡热水。在家里躺在热水的泡泡浴缸里,吃西瓜,玩游戏机,真是超级享受。

       今天买了地板,路过罗兰岗,听说一家新开的面馆有“加州第一名牛肉面”。那是一个240磅的男孩告诉我的,说这家的面好吃,量也足,价钱便宜。估计我是可以打包回家继续吃的。 于是就去尝尝。

      看了菜单,确实不错:“红烧牛肉汤面:5块5毛”,真是便宜!外加一杯茉香冰绿茶。一个人美美地吃起来,那红烧牛肉确实筋酥肉嫩,咸淡适中,味道香美。不知不觉那一碗面和牛肉竟然全部吃完了,这又是打破了自己的人生吉尼斯纪录。我现在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装修工人,能大干,能大吃!

      小弟拿来帐单,一看:10块多?我便问道:“牛肉面不是5块5毛一碗吗?怎么变成6块99 一碗了?”

      小弟回答:"红烧牛肉汤面,是没有牛肉的。"

      “为什么?”我很奇怪。

      “你看,那是‘汤面’,就是牛肉‘汤’,牛肉是要加钱的。”他一本正经地指着菜单回答我。

       “哦,对!”我赶紧交钱,付小费。牛肉已经下肚,味道确实鲜美,无怨无悔。走到外面,想起了南林讲的“鱼香肉丝”怎么没有鱼?“夫妻肺片”难道要杀两个人?我哈哈大笑起来,虽然我的文章能刊登在世界日报,但是我的中文确实不行,连菜单也看不懂。       

      不过这家确实加州第一名的牛肉面,牛肉和菜单都很特别。希望大家有机会都去尝尝,好吃!我还要去的,下次尝尝咸菜肉丝汤面,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咸菜汤”……



地板的变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DSunlight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能干!祝福你!不过,注意别伤着了,量力而行。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潇潇,你真是太能干。
估计这也不会是你最后一个房子,可能还会下手,呵呵。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感恩节来了,玫瑰祝你及你全家感恩节快乐!多吃火鸡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那红烧牛肉确实筋酥肉嫩,咸淡适中,味道香美”。。。照片呢?不让吃也不让看,却如此描绘,也太折磨人了! 下次吃咸菜肉丝汤面时别忘了拍照啊!;)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就听说桐油是好东西.请教一下:这个桐油能用来涂刷室外DECK的地板吗?防水防腐的效果比起油漆来怎么样?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