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云朵《我的楼兰》

(2012-09-16 15:04:26) 下一个
  忍不住收藏 这样美好的歌词,和云朵纯真的歌声。   
   在孔雀河下游的铁板三角洲,曾经发现一片墓园,墓园中出土有一具中年女性干尸,体肤指甲保存完好。她有一张消瘦的的脸庞,尖尖的鼻子,深凹的眼眶,褐色的头发披肩,身上裹着一块羊皮,毛织的毯子 ,胸前毯子边用削尖的的树枝别住,下身裹一块羊皮,脚上穿一双翻皮毛制的鞋子,头上带毡帽,帽子还插了两只雁羽 ,被世人称为“楼兰美女” 经过用她身上的羊皮残皮鉴定,表明是一具距今3800年的古尸。  她是谁? 为什么会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 就成为考古界的迷。                          
  于是就演绎出这样一段动人的歌曲,让人仿佛看到当年纯自然的生活,风情万种的美女和梦幻般的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祝中秋节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梦儿的评论:很想唱,但是找不到配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
很高兴有这样的共鸣!谢谢信息.
特别感动这句:
“我闻着芬芳跋涉着无限远
只为看清你的容颜”
两千多年的执著……,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动人心弦的千古楼兰,潇潇,这首歌很适合你哦,唱?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给你介绍个与你心有灵犀的男朋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3936/201209/12943.html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x潇潇很sentimental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4252的评论:
梦幻仙境---你的联想很有创意,很喜欢!
4252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楼兰”的拼音为:wodeloulan 与英文 wonderland 在拼法上很相似,而wonderland 有仙境之意,用wonderland作为这首歌的英译名最恰当。应该比“My LouLan" 好。当然,这只是我的一家之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Yuan的评论:感谢高水平的评论,您是知识渊博的人。
一段动人心漩的歌,我被深深吸引。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谷不分的评论:
是呀,3800年前一个古老的墓穴,演绎出那么一段深情浪漫的歌词,美丽牵魂的画面,纯情自然的歌声,真是一个艺术完美的杰作。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听着这首歌,真象穿越时空,回到了古楼兰一样。

3800多年前,还是夏朝呢 (大约还是新石器时代吧)。据查,当时夏朝的君主叫槐,有九夷到大夏来访,九夷当中,就有楼兰一带的夷人。当时九夷的图腾为凤鸟。楼兰美女的头上有“雁”翎,是否和凤鸟图腾崇拜有关值得研究。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把3800年前的西越楼兰美女以这样充满想象浪漫悲情的MV展现给我们不失为一种完美的创作升华。这首歌由刀郎作曲跟人合作更是情有所源。应该还算是他的西越摇滚吧。

再次谢谢分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谷不分的评论:
谢谢你把歌词整理出来,
这歌让我感动,享受那份遥远梦幻般的爱情。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你总是随手把银簪插在太阳上面
万道光芒蓬松着你长发的波澜
我闻着芬芳跋涉着无限远
只为看清你的容颜
你总不小心把倩影靠在月亮上面
万顷月光舞动着你优美的梦幻
我闻着芬芳跋涉着无限远
只为看清你的容颜

谁与美人共浴沙河互为一天地
谁与美人共枕夕阳长醉两千年

背景和美人配得恰到好处,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