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黑色小手枪

(2010-01-18 14:21:41) 下一个

          

              我的黑色小手槍

  美國是私人允許擁有槍支的。這是美式自由之一,很多人家都買了槍,說是為了保護家人。可是往往又怕小孩拿到闖禍,就深鎖在箱子裏面。鑰匙藏的連自己都難以發現。若有突發事件,槍在箱裏面躺著,倒是挺安全。家裏的人,還是要靠上帝來保護。

  哥來過我家,說我們母女不夠安全,要我帶他去看槍。槍店如同軍火庫,什麽武器都有。長的散彈獵槍,大小不一的左輪,還有類似沖鋒槍的,戰鬥氣氛很濃呢!我最愛的是三箭牌黑色小口徑女式手槍。老板長的很象大路著名相聲演員侯耀文。修不平的皮膚,一副沒有度數的眼鏡,擴充著炯炯有神的小眼睛。聲音宏亮,鏗鏘有力,開口當當作響。夠格賣槍!

  要買槍,先要警局調查犯罪紀錄,然後必須通過政府槍枝安全考試,得到一份持槍證。付款後半個月才能提貨。

  我擁有了那把黑色的小手槍。長得就象電影《列寧在一九一八》中,女特務刺殺列寧用的那一種,標致的女式小手槍。黑亮亮的非常漂亮。可惜我不會抽煙,若是配上一支吐著圈圈的香煙,不用化妝,就是一幅完美的恐怖鏡頭。

  和美女一樣,漂亮總是和嬌嫩扭在一起。和朋友去靶場試過,這家夥非常挑食。便宜的子彈會卡殼。我就為它準備了8顆金燦燦的銅頭的子彈。希望她不要在關鍵的時刻撒嬌失職。

  槍是退了子彈,空膛放在衣櫥裏。女兒乖巧,從不碰這男孩的玩具,不用上鎖。

  我就是這家裏的男人加女人,隨時變換角色。有時換不過來,就在夜裏偷偷用心靈裏的眼淚洗一下無奈的靈魂。我知道,男兒有淚不輕彈,是因為沒有用。在愛面前,眼淚會換取一份安撫。沒有愛,眼淚是不能幫你解決危機的。我很忙,每天解決危機都來不及,根本就沒有時間去玩眼淚了。 那一天危機真的又來臨,總是在天黑以後。

  我家的浴室有扇小窗,高高地對著院子。窗子是用一片片雕花玻璃疊成的百葉窗。玻璃外面有紗窗,我又在裏面加上了一簾天藍色的小花尼龍布,重重的垂著,浴室顯得比較柔和溫暖。

  晚餐後,關好門窗。女兒在客廳聽著音樂做功課。我就準備洗澡休息。

  嘩嘩的水聲中,隱隱約約聽到非常微弱的銅鈴聲,有人進了院子。今晚沒有聽說有人要來,這是誰呢?

  半天也沒有聽見敲門聲,感到有點不安。趕緊出浴!匆匆套上了睡衣,想去看個究竟。

  剛跨出浴缸,忽然看見百葉玻璃正在慢慢張開。我就向窗口走去。一根木條伸了進來,正在緩緩地掀動那塊柔軟的天蘭色窗簾。

  怎麽回事?我用手撥開了窗簾,在兩片花花的玻璃之間,漆黑的夜幕裏,竟是一雙陌生又猙獰的大眼睛!我們互不相識,彼此的距離卻如此之近。讓我驚得停止了呼吸。他也來不及反映。就這樣,四只驚恐萬狀的眼睛相對,隔著的薄薄的紗窗,在黑夜裏凝固了!

  “誰!”當我反映過來,就立刻大叫起來。

  那雙黑眼睛立刻縮到了窗子底下,蹲在地上,一動不動。從窗裏望下去,是一顆黑發男子的腦袋。

  “你是誰?出來!我看見你了!滾出來!”我一聲聲的高喊著,想搞清楚是什麽人。緊張中完全忘記了懼怕。

  “你再不出來,我就開槍了!”想起了那支小黑手槍,就渾身是膽。如果那槍垂手可及,我會毫不猶豫的射出去!只要不卡殼,我就努力消滅這個侵犯尊嚴的魔鬼。

  在美國,有人侵入家園,屋主有權開槍。打死了入侵者無罪。

  “報警!韻,打911叫警察!”拿不到槍,就想到了警察。聽說美國的警察很好用,來得神速,又是免費。

  女兒在客廳,歡快的音樂聲圍繞著她,媽媽等於安全。我那顫抖的喊叫對她無效。

  突然,大樹上的雷射燈自動亮了起來。那家夥朝後院圍墻竄去,消失在茶花樹的黑影之中。

  我飛快跑回臥室,拿起了槍,子彈上了膛。開了門沖到院子裏面。浴室的小窗下,剩下一只孤零零的油漆筒,虎視眈眈地向上註視著。院子裏大核桃樹沖著小草地,在潔白的月光下面面相覷。它們看清了這驚魂的一幕,卻無法告訴我是什麽人。

  這一天的角色轉換很成功,我舉著一觸既發的槍,象個男人一樣在院子裏來回的搜尋。要想搞明白是誰膽敢入侵!我要他知道女人也是會用槍的。女人不是用眼淚保護自己的。女人保護孩子時比男人還要勇敢!女人決不是柔弱的代言詞。

  那圍墻靜靜,茶花靜靜,小草靜靜,一切都恢復了寧靜。好像什麽也沒有發生。

  尋到了那間黃蜂駐劄的客房門口,我猶豫了。即使有槍在握,我還是不敢進去的。我怕進去了出不來。我不能讓家裏唯一的小女生,從此沒有了媽媽。

  我背著夜幕,退回了小屋。撥動了那個“911”。

  “噢,人還在嗎?”警局的聲音。

  “已經不見了!”誠實的回答。

  “走了,我們就不來了,如果他下一次再來,你再打電話。”報警結束。

  美國警察只會抓等著他們的壞人,都是在案件結束後。看來我是享受不到美國警察的好了。我沒有能力讓壞人和我一起,喝著咖啡迎接警察到來。

  關緊了所有的門窗,縮在沙發上,感到好冷,好冷,渾身顫抖不止。

  如果窗簾打開時,看到的不是眼睛是槍口呢?

  如果沖出門外,那人在門口奪了我的槍呢?

  如果今夜真的開了槍,看到一個活生生的人倒在小院子裏流血,然後慢慢地死掉。。。

  如果,如果,,,好在沒有這些更恐怖的鏡頭發生。因為在任何一個“如果”面前,我的勇敢都會不夠用的。我是不能對著一個人開槍的,我也不能面對一個流血不止的大活人。我是女人,我的靈魂裏是十足的女人,翻轉不了的。

  我們承受過很多苦難,把苦難當作故事,苦難也是可以享受的。如同喝沒有加糖的咖啡一樣。苦中品出香來。

我們背著十字架向前行走,上帝是不會給我們一個背不動的十字架的。為此我還要深深感謝他。給我恐怖的故事,刪除了恐怖的結局。讓我的人生好豐富。

  警察的話我是不能聽。我是無論如何不能接受“下一次”的。我無法象戰鬥英雄丘少雲那樣,讓烈火把自己焚滅,為了下一次的勝利。大核桃樹已經明明白白告訴了他。我想他是不敢再進小院來,面對一個美麗的女人,和她那支殺氣騰騰的黑色小手槍了。列寧先生都擋不住,他能不怕嗎?我心愛的小手槍,有你,我就勇敢!

  我家的恐怖篇就此結束,那小屋依然溫馨暖人,我們在那裏平安地住了好幾年。

  世界上雖然沒有鬼,可那些在明裏暗裏侵害別人的人,還是恐怖。超過了看不見得鬼魂。唯有勇敢才能戰勝恐怖。可是勇敢常常是由無所依托創造的。 願天下所有的女人都生活在平安裏面。也願所有的女人都把勇敢交還給男人。

              

美國印刷書

http://www.amazon.com/dp/1625031629

 

美國電子書

http://www.amazon.com/dp/B00NF6M5G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我和儿子一起读的,最喜欢那段

我们承受过很多苦难,把苦难当作故事,苦难也是可以享受的。如同喝没有加糖的咖啡一样。苦中品出香来。

看了你好多美文。喜欢你的自我介绍,你一定是个真实善良美好的女人。(怎么这话听着别扭,像男人说的^o^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依我愚见,平民拥枪,并无大用。或许招祸。
兵者,不详之器。愚见哈,误怪。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所有的文章.文笔细腻生动,感人至深.这篇文章以前看过.祝福博主平安幸福.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有枪好, 我也有枪, 那感觉不一样啊, 爽!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真替我的姐妹担心,你还是每晚都关好门窗,有事情时不要主动出门,严守在自己的家门之内,否则,你手里的武器会被他人所用。

或者在不惊动坏人的情况下尽快地通知警察。
waytoca 回复 悄悄话 wowowo, 写的既惊险又幽默,赞一个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惊心动魄,使人如临其境,不得不屏住呼吸一气读完。真是有惊无险,也同时佩服你的勇敢与临危不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警察说下次再来。就没了下次。我们搬家了。
StoneWare 回复 悄悄话 警察难道不应该来检查一下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