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晚的梦, 我一个人在对抗这个世界

(2020-03-23 20:23:02) 下一个

昨晚我做了一个梦, 既熟悉又陌生。

在梦里, 我有又到了她。 一个我中学时候的女同学。 说熟悉, 是因为她时不时会出现在我的梦里。 她已经变成一个符号。 那个一直压榨我的符号。 我不知道为什么, 她一直都是我的竞争对手, 我觉得自己有很多超越她的地方, 却在现实和梦中不断地输给她。 

这次, 我看到她和一个男生在一起, 他们在谈论我, 在指点我, 在嘲笑我。 我发怒了, 当面斥责着她的虚假和恶毒。 她却一脸的无辜, 仿佛我是一个发了疯的人。 那个男生是谁? 我已经记不得了, 在我的记忆里面, 她的男生缘很好, 也许潜意识里我对这个很介意。 我不说嫉妒, 并不是像让自己看上去好一点。 真的只是介意, 因为我很早就看出了她的手段, 不管什么男生的什么举动, 她都报以足够的关注和大笑, 仿佛天下最可乐的事情, 不能自已。男生们觉得自己聪明幽默, 很受用。 她坐在我旁边, 后面的男生愚蠢的行经, 她又开始大笑, 无限趣味的样子, 我厌恶, 觉得很假,觉得没有什么值得笑的。 却看到那些男生对她越来越亲近, 越来越在意, 越来越信任。 而我, 却越来越沉默, 越来越厌恶着他们。 我总以为, 这个世界上会又比较有明智的男生, 不屑于这种虚假的操纵, 带着这种理想, 我忍受着他们。 

其实,我和这个女性很像。 

我们两个是全年纪最出色的两个女生。 两个个子最高, 样子也还出众, 两个是全年纪成绩最好的女生, 不分伯仲, 而且两个人的字都写的很漂亮。 

除了对某种理想男生得期望, 我还在心理上对她有一层自我保护得优势, 那就是我对对文字得灵气, 这点她完全没有。 我得作文总是最拿得出手的。 在全年纪都有名气。 

这一点点心理的优势, 伴随我高中最后几年。 

我有的时候, 会在心里把她比作受人欢迎但是虚伪的宝钗, 而自己是超凡脱俗的林黛玉。 我相信着, 我只要一个宝玉就足够。 这个世界上粗鄙的男人, 我完全没有兴趣去迎合他们。 

但是, 我们的世界都是粗鄙的人, 需要关注, 需要被操纵的人, 只要你手段够高明。

后来, 我的一切生活的问题其实都源于此, 和世界和人们的格格不入。 都是我对愚蠢(男生)和虚假(那个女生)的厌恶。 

她变成了一个符号, 一个我和世界对抗的符号。 我在梦里也想要打败她, 就像要打败这个世界的愚蠢和虚假。 结果我在梦里都是输家。 

昨天梦的结局是, 我发现人们, 麻木无知的人们在我和她对抗的时候, 在偷走我的东西, 我站在哪里, 大声喊叫, 你们怎么可以这么无耻, 有人停了下来, 有人不为所动。 

于是我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