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听两个女人聊她们的罗浮宫之旅

(2020-02-13 15:44:40) 下一个

我是女性, 可是我一直以来和大部分的女性交流有问题。

我试图理解问题出在哪里, 所以很多时候我想通过观察来理解。 今天有机会听到两个女人聊其中一个人的罗浮宫之旅。

她一开始说到她们如何办签证, 因为办签证需要时间, 等护照寄回来, 她还要拿去做别的事情, 所以她每一天都在焦急等待护照寄回来, 几乎疯狂到每天看两三次邮箱。

然后说到旅途如何累, 小的一个一直吵, 她想聊各种方法安抚, 爸爸还一直抱怨。

然后说到如何买卢浮宫的票, 然后非常得意地告诉另外一个人, 光买了票还不行, 还要去网上预约, 她刚好在行程当中的某一天, 捡到别人退出的预约, 所以不必多住一晚酒店。

然后到了参观卢浮宫的那一天, 她带着小的,爸爸带着大的, 竟然走失了, 大家一直发短信也找不到对方, 人太多, 又找不到工作人员, 最后大家见面, 这是悲喜交加。

我听到这里, 就基本明白了我的问题。 如果我聊卢浮宫之旅,可能会一直说自己的感受, 太抽象, 不像个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混日子呗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基于同一个事物,但交流的完全不是一个目标。鸡同鸭讲,没法分享感受。下次挑挑谈话对象 :)平时得寒暄或者拉家常,标准要放低,再低,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