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世界有两种异类

(2019-08-21 00:03:53) 下一个

我在社交方面不是很顺畅, 我一直在问这个问题, 为什么?

表现如下

1,一般的对话, 我真的不感兴趣,比如一个女人给我讲她给两个女儿如何梳头发, 讲了45分钟, 另一个女人给我讲她如何办护照去英国, 过程非常琐碎,我强装在听。 很难过。

2, 我喜欢的话题, 大家好像也不感兴趣。 我喜欢文学,经济, 哲学,心理,甚至科学,政治。 我喜欢在更广阔的空间讨论问题, 虽然我也是家庭妇女一枚, 也做家务也收拾院子也买菜也做饭, 可是我喜欢说的话和这些关联不大。我喜欢抽象,归纳,也珍视文字和艺术的美感,但我对个人的具体事务真的没有兴趣。

3, 我比较不善于表达感情。 表情比较平淡。 我昨天在和咖啡的地方观察三个女人的聚会, 我隔着玻璃听不到她们的话, 但是清楚看到她们的表情。 这个观察告诉我, 女人是在用表情和肢体语言在交流, 可能她们由此产生情感联系, 她们也许对彼此的话的内容并不那么在意。 我如果在其中, 肯定格格不入。 

4, 为什么是这种情况? 我发现问题出在一点。

我是thinking type, 而统计上讲, 绝大多数女性是feeling type. 

这一点上, 男性刚好相反, 男性中的异类是feeling type. 

也就是说, 这个世界上由两类人比较不被接受, thinking type of women and feeling type of men. 

有解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也就是说, 这个世界上由两类人比较不被接受, thinking type of women and feeling type of men.
==============================是这样,可能我也是thinking type of women
Drunk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平常的话题,但是没有那么强烈,还能持续对话,但是心理边感觉像是在敷衍。特别向往那种有深度的交流,可惜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了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真木有!
宁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直有这样的困惑,也很喜欢自己安静看书, 好书能让我特别开心,快乐,比吃穿快乐百倍;但和人有距离感,虽然我也很喜欢请客;慢慢也发现,其实有3-5个谈得来的朋友, 很满足了。
梦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宁娃' 的评论 : 这儿还有半个同类,哈哈????
常会对女人们反复说着败了这个那个老公做了这个孩子得了这个那个那个深觉无聊。想聊聊诗词文学生命信仰又会被人觉得酸。找个有共同爱好的女性朋友怎么这么难呢?总觉得自己有半颗心悬浮空中不接地气似的。怎样才能让自己也能津津有味没完没了沉浸在大众话题里呢?人其实常常是庸俗并快乐着。这我是知道的。就是很难做到
宁娃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们是同类,一般女性话题我不感兴趣;我喜欢的话题,别的女人不感兴趣。我喜欢逻辑,抽象的,或者政治方面的,和多数人想法还不太一样。我们是小众,但一旦找到知音,谈话非常深入。
92m 回复 悄悄话 木有。我感觉好像女艺术家一般都这样。

我不觉得在乎具体生活事务就是feeling type,我觉得她们是有在琐事中寻求安心感的强迫症,哈哈。

我也喜欢画画,理解你喜欢天马行空的话题。不被接受也没办法啦,跟同类在网上社交一下吧,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