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国疑案 - 洋楼与公寓(54)

(2019-03-15 08:49:39) 下一个

被猜中了行踪, 小任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又去了金儿的奶奶家, 我也没有信心这一次她会不会给我透露金儿躲在哪里。“

”你怎么让她开口的?这一点你比我强, 我常常觉得我们两个走出去, 奶奶大妈这样的人总是喜欢你多一些。“古云良说到这里也感到好笑。 自己沧桑坚毅的脸即使笑起来也没有什么亲和力, 小任的那张脸天生就让人觉得和蔼可信。

“结果她奶奶还是什么都不说, 我和她磨蹭了很久, 她实在无法, 只和我说, 你还是别找了, 这也是对她好, 你也省点力气吧。”

“原来这么不容易, 后来呢?”

“我坐在她对面, 看着她一直做着针线活计, 老人家年纪很大, 可是手脚灵便, 眼睛也好。 我当时想, 这下没有办法了, 给你的大话说出去了, 事情还是办不到。”

古云良有点捉急, 对小任这么卖关子的叙述有点失去耐心。”最后奶奶开口了吗?“

小任对自己取得的结果正在得意的兴头上, 讲起来就忘了听众的急切。 

”我望着奶奶, 一时半会不知道该说什么, 就这样呆呆地看了她一段时间, 看到她正在做一双婴孩的小鞋子, 一针一线地做得很仔细, 那鞋子也很好看,旁边的篮子里还有好些小婴孩的衣物。 我想我得和她说点好听得, 就走过去拿起一件来, 说, 奶奶的手艺真好, 这是给那家孩子做的啊?奶奶这么用心?“ 

古云良心里真想给这小子一锤, 怎么就绕到小孩子的衣服去了。 

小任突然口气一变:"没有想到我这句完全无意得话吧奶奶吓到了, 她一把抓回衣物, 三两下把针线活计收了起来, 对我说, 我做着卖的, 别弄脏了。“

古云良更加不解, 不知道这故事要绕多远才能回到正题。 对小任说:"这奶奶的针线活计和你找金儿有什么联系吗?“

小任说道:"奶奶的变了态度, 我突然明白了, 奶奶这是在给金儿的孩子做衣物呢!”

古云良听了也吃了一惊, 但回头一想, 也不得不佩服小任的脑筋转得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