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国疑案 - 洋楼与公寓(52)

(2019-03-13 15:32:53) 下一个

古云良也难掩惊喜, 对面前这个还又点孩子气得同伴感激不已。 小任是他工作这二十来年中, 唯一可信赖的人。 在这个小同事面前, 他什么都不用伪装, 什么都不用隐瞒, 一直以来, 古云良甚至错觉到对方像另外一个自己。 但是今天小任真的让他吃惊了, 古云良心里又有一点愧疚, 长久以来都把小任当自己的听众, 当他是自己的跟班, 毫不介意地吩咐他给自己跑腿干杂事, 也许就是因为他轮廓还不太分明的脸?今天看来, 这是一个已经成熟的男人, 在关键时候, 他的智力和决断, 一点也不比自己差。 

古云良用力拍一下小任的后背, 点头笑道:"你厉害!”

小任也有点喜不自禁, 骄傲地笑着说:"我不但把金儿这丫头找到了, 还能让你今晚就去见她。“

”是吗?现在?“

”对。不过有点远。“

”现在天晚了, 叫两个黄包车吧?“

”不行, 不能让任何人知道她现在住的地方。”

两人决定走路去见金儿。 初春的夜晚还很寒冷, 虽然有了一点万物生长的气息。 

“和我说说, 是怎么找到金儿的?”路上, 古云良开始问小任。

“说来也是有意思, 你记得我上次去金儿老家找她吗?”

“记得, 当时你说她家里都说她没有回家, 但是看她家人的样子, 好像也不太担心捉急, 所以你推断说金儿应该没有危险。”

“是, 我当时的推断是金儿是自己躲起来了。 但是她肯定没有回老家, 因为那儿人人都认识她, 贺先生的事情到处都是风言风语, 她很难呆得住。”

古云良说:"很有道理,但是金儿为什么要躲起来呢?"

"这个问题嘛, 我开始以为是金儿一定感到自己有危险, 是不是她已经看到或者听到了什么事情, 所以为求自保, 就从贺家跑了。  后来我又想, 金儿不是在贺先生的事情出来以后就跑了, 她在贺家还呆了一段时间后才失踪的。“

古云良皱眉道:"这里又什么蹊跷吗?"

”这就说明, 在贺先生的事情出来以后和金儿失踪之间, 金儿可能发现了什么事情,她不得不离开贺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