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国疑案 - 洋楼与公寓(49)

(2019-03-10 12:13:14) 下一个

这门房上下看一看古云良, 不紧不慢地说:"这是上海滩, 发财的机会遍地都是。 我看你老弟也是不可貌相。“

看来他对自己对世事的洞察非常自信。

古云良对他轻轻一躬身, 示意不要大声。对他的话既不肯定也不否定, 只说:“我就一个小女儿,老兄帮我指一条路, 我一定好好酬谢。”

于是二人交换了姓名,约定了时间, 在一家附近的川菜馆见面。门房原来姓袁, 在这学校二十年了, 今天被古云良恭维着, 还有酒肉款待, 觉得自己也算个人物,心情大好。

和这门房吃过饭以后, 古云良按捺不住, 急急地找来小任, 二人在静安路的一家小茶房里点了两盏龙井, 坐定后古云良说:"这位姓袁的门房真是个精明人, 我差点没有被他看穿, 绕了几道弯才勉强敷衍住他。“

”我也知道你想到这一步挺不容易的。 真不知道你怎么敷衍过来的。 你打听出来这学校果然有秘密吗?“

”这学校没有什么秘密, 可是那一位姓顾的音乐老师,是个大疑问。“

”就是那一个男不男女不女的音乐老师?" 小任对长得难看得女人也记得清楚。

“对, 就是那个帮贺先生当担保租房子的女人。”

“上次我们在学校得照片上看到,她也是贺太太在学校时候的音乐辅导老师, 我当时就想到这人实在有蹊跷, 她不但认识贺先生, 其实和这位太太得渊源也很深。”

“而且, 更重要的是, 我们第一次询问她的时候, 她刻意隐瞒了她和贺太太的关系。”

“是的, 我记得她说只认识贺先生, 和他的情人以及家人都不认识。”

“她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你想一想, 如果我们反过来看, 有可能她即认识贺太太也认识这个贺先生一起殉情的女人, 很有可能, 她并不熟悉贺先生。”

“也就是说, 她的话只是为了混淆事实, 让我们难以理清头绪。”

“那门房告诉我, 那姓顾的女人其实是个同性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