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钱的意义

(2018-07-02 10:44:13) 下一个

人在缺钱的时候,尤其又没有办法挣到足够的钱都时候,对未来是有很多焦虑的。 因为看不到希望,他们眼光短浅,患得患失,计较蝇头小利,都是应该被原谅的。

说他们是穷人思维是对的,但是也要体谅他们的不得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得已,穷人更局促,更没有回旋的空间。

我成长在比较富足的家庭,尤其在青少年时期,但是谁想过在上一次次贷危机的时候竟然也体会到了钱的巨大压力。

我那个时候没有放弃投资是对的选择。但是如果换了一个在一直在贫穷环境中挣扎的人,他的思维和选择又会不一样。

如今我懂得自己,也更明白人世的不平等,那些左右和限制我们的因素,不是我们光凭借一些个人意志就可以改变的。

金钱给了我更多的选择和时间,从某种意义上提高了生活质量,我只认为这是幸运。我也可能是咖啡店里打工的那个人, 超市收银的那个人,如果我早年的家庭和教育都和他们一样的话。

责怪人贫穷是不道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同样的价值观念。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