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国疑案 - 洋楼与公寓(26)

(2018-04-05 09:59:46) 下一个

“金儿失踪了?” 古云良急切问道, ”是贺太太说的。“

 

“对, 那天见到那位贺太太时, 那位郑妈妈也在旁边, 我就问金儿呢?郑妈妈脸色就变了, 拿眼睛看太太, 太太倒是很大方,说那小丫头过年前突然不见了, 也在周围找过, 没找到, 以为是小丫头过年想家, 随同乡回老家了。 说等年过完了, 去问问先生以前的同乡或许就知道了。“

 

”金儿回老家怎么会不和女主人打招呼?“  

 

”贺太太也埋怨这小丫头不懂事, 害她担心。“

 

“埋怨?怎么埋怨?”

 

“她说家里出了这样的事, 以后也用不了两个人, 本来要多给她些盘缠回家, 结果她倒好, 招呼也不打, 人就不见了。”

 

“人不见了, 她也没有报告巡铺房?”

 

”好像没有听说。“

 

”奇怪。”

 

“你也奇怪金儿怎么自己走了?”

 

“不, 我奇怪贺太太做事怎么这么大意。 她可是个周到妥帖的人, 如果这丫头出了什么事, 她就不怕担责任?”

 

”那郑妈妈送我出来说, 金儿这丫头走前一两天刚做好了几套新衣裳, 好贵的料子, 也不知道她怎么敢花那么些钱, 说她准是要回老家赚点体面。“

 

金儿浮肿忧惧的脸又开始出现在古云良脑海里,还有贺太太田鸳鸯的身影,还是那么从容大度,仪态万方。

 

古云良沉默片刻说:”小任, 常熟离上海并不远, 我想烦劳你跑一趟,直接去他们乡下打听一下, 金儿回去没有?”

 

“案子已经结了, 我再为这个跑出去, 上面怎么交代?”

 

“不妨, 估计两三天就足够,我这边给你担待着。帮我一个忙。”

 

凭着这两年来对古云良的了解, 小任知道这个小头头行为时常有些怪异, 但人品上乘, 不可多得。便耿直地答应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也是一个与众不同潇洒的人
水粉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中美' 的评论 : 谢谢你还记得我。 拖拖拉拉的我实在忏愧。
新中美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出更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