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一个和母亲完全相反的女人

(2018-04-14 12:55:47) 下一个

我想不出更好的题目来写这个话题。 

母女关系是对每一个女性影响最深刻的关系, 也是最亲近也最强烈最痛苦也最难化解的关系。

我有一次和几个女人聊天, 谈到母亲和自己现在的生活。

A女说, 我妈从我小时候开始, 就总是说她不行了, 要死了, 谁都不能让她生气, 不能让她做事, 我们都要为她脆弱的身体和神经小心翼翼地活着。 家里乱得象被洗劫过一样, 我妈妈从来不做家务, 她只为她自己活着。 结果她并没有很早离开我们, 她活了80多。 我自己生了六个孩子, 全部自己养大, 家里从来一层不染, 邻居朋友可以随时来拜访。 我和妈完全不一样。 

B女说, 我妈嫁了三次, 生了五个孩子, 加上我继父们以前的孩子, 我童年永远在一个吵吵闹闹, 互不相让的大家庭里。 孩子们毫无人性地互相抢夺资源, 没有人真的在乎我们有理谁被欺负, 我讨厌这种复杂的家庭关系, 所以我只结了一次婚, 生了一个孩子。 

我说, 我妈喜欢玩弄人际关系, 操控别人, 所以我一辈子都痛恨别人虚情假意, 我要把我没有从母亲那里得到过的无条件的爱给我的孩子。这是我生养孩子的主要原因。 因为我想当一个我自己渴望的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活着的意义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蜗牛湖畔,kindPerson, candyoo, 看来我们几个的母亲对我们造成的伤害都有共同点。你们的发言完全说出了我的心声。
蜗牛湖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dyoo' 的评论 :
握手。但是我还是很感激我的母亲,她对我的苛刻和莫名其妙的决绝使我早早地知道了这个世界上唯一靠得住的人就是自己!
KindPer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dyoo' 的评论 : I have the same experience and feeling.
candyoo 回复 悄悄话 说自己母亲似乎是个禁忌!很高兴有人写出来我的心声!我觉得自己人生最大的伤害都是从我母亲对我的态度里来的!我也是在做一个和她不一样的母亲!一个知道怎么去爱的母亲!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我百分之九十五相反。 剩下百分之五,遗传太强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