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女的悲哀

(2017-06-28 13:18:50) 下一个

长到今天身边也有过几个天生的美女,我二姑, 我表姐,我姨妈, 我的第二个雇员,等等。 她们都要算天然的美女,从小就被人夸美的那种。 可是当她们活到40+以后, 都很糟糕, 比一般人糟糕很多很多。 家庭, 职业, 子女, 经济都是问题。 而且她们还哀叹自己运气不好, 都觉得自己还美丽无比, 完美无缺。 她们共同的特点时自我中心, 人际关系糟糕, 包括家庭关系也很糟糕, 缺乏专业技能和忍耐力, 自我感觉太好, 不够谦虚。 年龄大了以后, 她们内心其实很自卑。 特别敏感脆弱, 缺乏成年人的韧性和成熟。 我现在觉得从小被人夸美时一种诅咒。

我现在对别人夸我两个女儿漂亮时都会和她们说, 漂亮没有用,要有本事,要懂得其他人的感情和需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这样,我有一个小时候的朋友就象博主说的那样,万想不到她的人生会这样过,而且现在脾气还特不好,把亲友都得罪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