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la la land 真是盛名难副

(2017-02-07 22:24:37) 下一个

终于把这部热门的电影看了。 看完了, 就是不明白它为什么这么火。 好莱坞真的没有好片子了? 

和以前的辉煌的音乐剧比,象《贝农夫人》, 《芝加哥》, 这部电影的故事散得好把人闷死,缺乏批判性和深度,音乐是个大杂烩,演员的舞蹈更是业余水平。 

而且故事还又逻辑硬伤。故事本来是说两个人义无反顾投身梦想, 最后实现了各自的梦想却错失了对方。 在我看来两个为了追名逐利而放弃共度年华的男女,没有必要那么为错失对方而感伤吧。当一炮而红的机会来临的时候, 两个人的选择都很理性。 却选在一个感伤的地方来道别,很别扭。结尾部分更是把两个人错过彼此的感伤情绪狠狠地渲染了一翻。 其实,两个人在讨论前程的时候没有一点吧对方考虑进来,也彼此没有一丁点的愿望妥协或者折中, 反正你来不了我这里,我去不了你那里, 结局就是各奔前程。 我对他们的选择表示理解,但没有感伤。 又不是什么万不得已,被逼无奈的选择, 感伤个X。要么这两个人的感情没有发展到那个阶段, 要么本来就是两个急功近利的人。 这个世界上有人把能够共度美好时光的人看的比任何功利都重要。  有的人首选出人头地。

一个生硬简单的爱情故事加上载歌载舞,也许编导借鉴了宝莱坞的思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tutu6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 的评论 : 没错。这就是艺术鉴赏力。没有高标准的业内评委, 何来从业者的创作动力。
tutu64 回复 悄悄话 电影很不错。女主有非常异与常人的表现。对女主路转粉。 她最后面试那段太震酣。 不知她有否得奖。
男主不好。从此不会看他的片子。 你是看之前先入为主了。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结局有点伤感,如此相爱,竟不能在一起,而各奔前程。也许现安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故事吧!
haagendaze 回复 悄悄话 评价的中肯,好莱坞越来越没劲了
bl 回复 悄悄话 奥斯卡评审委员和一般电影观众对一部电影的评价是非常不一样的。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Hollywood 本来就是 make believe. 坏电影比好的多了去了,100:1。破演员们还都以为多了不起。
水粉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参与和评论。 这是我写博客以来最热闹的一次。 我觉得很开心也很有趣。 我不一一回复大家了,一并感谢。
dj2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烙印编的剧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楼主的交流。
我觉得楼上几位把这个片子定位成爱情剧,所以觉得剧情很弱或渲染过重。我觉得这是一部有爱情成分的励志剧,里面的浪漫有些是爱情,更多是围绕主人公对自己梦想的追求。在现实中每100个追求音乐或表演梦想的人估计还没有一个成功的,从这个角度这部电影的结局是相当理想化的。
但是他们也各自付出了代价,就是放弃了一段感情。我觉得两个人其实都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只是对昔日浪漫还有一丝留恋而已。
远距离爱情能不能成功,当然可以。但是就像人生中的很多选择一样,我们只能把主要精力集中在一件或几件事上。对于这两个人来说,他们也为感情付出了努力,但是最终他们都不是为感情而生的人,所以感情屈从于事业追求。他们最终找到的伴侣可能是在他们需要的时候更能给他们陪伴的人。
WWTP 回复 悄悄话 我其实一直不太理解这种短期内不能在一个城市就一定要分手的逻辑。真的有感情会因为一些距离就分手吗?现代交通工具、通讯手段那么发达的。
acme 回复 悄悄话 而且谈着话 一言不合就开始唱 我没次都被吓得不轻
999rose999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生硬简单的爱情故事加上载歌载舞, 正是我想说的......
水粉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堤'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回复。 我也喜欢收敛的感情戏。 太强烈的情感爆发和冲突反而会削弱对观众的冲击。 这其实时部轻松的电影,太刻意拔高了。
水粉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精彩评论。我其实很同意你的说法。我不是批判那些为聊实现个人理想而不顾一切的人。 他们的确是我们人类发展的中坚力量。 我对这类人是很敬佩的。 我只是对电影过分渲染的浪漫主义和感伤情怀不太能感同身受,觉得用在这两个人身上有点站不住脚,无法自圆其说。 这不是一个感伤的结局, 而是皆大欢喜。 两位重逢时应该互相祝贺。
河堤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la la land, 主要因为里面的情感淡淡的,比较合我的胃口。
同时我也喜欢你的评论。开始的舞蹈有些累赘,中断的二人舞蹈对情感的推动左右不大,而且如你所说他们的情感是很理性的,用蒙太奇来想像二人在一起的生活可能让很多人感动,也会让很多人无感。
所以我个人观感,la la land在歌舞的方面还是偏生硬的,打动我的也不是歌舞和最后的蒙太奇。我被打动的地方是终于有个年轻导演开始回归拍这些老派的爱情片。我对这个导演一点都不了解,看电影时却不停想,他是不是和我当年一样,在旧图书馆里一遍遍看《雨中情》和《卡萨布兰卡》。
可能我喜欢的爱情是克制的爱情。:)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对于那些只看重感情,觉得两个人长相厮守是最重要的人来说,这两位的选择很难理解。但是世界就是有各种各样的意识形态和追求组成的。正因为有些人把他们的事业追求,他们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看的无比重要,我们才有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有不断前进的科技丰富我们的生活,有精美的电影和书籍可以享受。不是每个人追求事业都是为了钱或地位。也不是每个人都觉得和某位爱人长相厮守值得放弃事业。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根据结果判断过程未免有失公道。这两个人在追求的过程中都有过迷惘,都曾经放弃。
男主曾经和一个现代爵士乐队干得很好。如果他只是想要事业成功的话,不一定要去开自己的酒吧也可以很成功。事实上在他的乐队得到成功而酒吧还八字没一撇的情况下,放弃乐队去寻梦基本是对自己理想的执着。
女主为做演员碰壁6年后想彻底不干了,还是男主把她劝回来,再去做另一轮面试,而这个面试机会也是由男主鼓励的个人剧激发的。
只能说两个事业失意的人走到一起是因为他们对各自的事业有憧憬,有追求,又不停受到打击,所以彼此的支持显得难能可贵。但是最终他们都是事业高于感情的人,所以两者相冲突时都选择了事业也是情理之中的
highlow 回复 悄悄话 AGREE!!!
Feelingthesame 回复 悄悄话 没看电影,但你的评论很有意思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Moonlight is much better.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没看,非常不喜欢女主演。
王铁人 回复 悄悄话 正是我想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