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婆婆妈妈的感情基础

(2016-11-28 22:23:29) 下一个

我很烦婆婆妈妈的东西。 总觉得这是女人情感无处寄托的产物。挑拨情感,激发情感,宣泄情感,女人自觉不自觉的过家家一般的掀起情感风波,点燃人际矛盾,完全不考虑代价和后果。  

你给我送个这个,我算算明天还你那个。结果发现我还是吃亏了,你那个是买的便宜货。 给你几天脸色看看,可是架不住寂寞,还不到第二天又聊的火热,别人家的故事我打听来只说给你听, 可见我们情谊非同一般,哪管翻脸就是昨天的事。 

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们就没有一点尊严和理性吗?Gossip 为人所不耻, 但它为什么那么强大, 完全超越理性和自尊?

我为此胡乱翻了些社会学和心理学的资料,才发现它真的有那么强大。 理性和自尊从来都是金字塔顶端的追求,属于自我实现的那一类高度, 没有它们,人的生存照样继续,快乐感也不打折扣。 反而如果没有了婆婆妈妈,没有了gossip, 我们很可能就跨越了生死的那一条红线。 

有那么严重? 

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