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这个世界

我思故我在,我的世界就是我
正文

爱国或者不爱国

(2010-01-08 10:28:37) 下一个
记得前些日子闹的沸沸扬扬的藏独,一个女孩一直印到了我的脑海- 王千源 。一直想找机会写一下,今天终于得空。

她的那段受万人唾骂的视频我看了。本来如果不是那么多的炒作,单单看那段视频,我真是觉得一点都没什么。在那么一个乱哄哄的场合,她一个来自中国留学生,就站出来说大家冷静一下等等的话,很对啊,也表现的很成熟很有风度,是很有理智的行为。如果那天我在场,说不定也会如此表现。

然而,在看了许许多多的“热血青年”的回帖后,我开始感到悲哀了,深深地为中国感到难过。
咱们的青年人怎么都变成这个德行了?天天打着“爱国”的旗号在那骂街骂娘,其实都是一帮闲人,白天受压力受多了,晚上就跑到网上来发泄。把个互联网弄成个恶心人的垃圾场。

先说说这个藏独问题。他藏独不独,是你我能说得算的吗?中共说,国家要统一,不拉不拉。他统一了就是爱国了?啥叫爱国?是爱这个政权呢还是真的爱这个国家里的每个小家?如果西藏想独立,中国政府为什么不能心平气和的坐下跟他好好谈谈。你为啥想独立呢?是咱们待你不好吗?你有啥要求?你要是独立了,你自己过日子行不行啊?你是咱家的人,我这做家长的没当好我有愧啊?你听,这是不是才是“爱”?保证把个藏独感动得老泪纵横,拉着老胡的腿要留下。不过这些都是政治,咱管不了。中共的政策估计也不允许这种爱的行为。党说要用武力征服,没啥好说的。

既然政治上,小老百姓们没啥影响力,那么总要给大家说话的权利吧。当然,说话也要有原则。你诽谤你欺骗你辱骂,虽然是你的权利但是后果要自付。那位王小姐行使了自己的说话权,而且是在别的国家的地盘上。人家就在那儿劝一下“热血青年”们少安毋躁,也没说自己多支持藏独。就算她说了“我支持藏独”这样的话,也是她的自由。有不同意见的人完全可以站出来说“我反对藏独”,然后陈述理由。这是一个成熟的有理智的过程。本来政治这种事就是无所谓“对”或“错”的。因为以后谁掌了权谁就是对的,反之就全是错的。

再说说那所谓的“热血青年”们。你们最好不要开口,一开口就显出了你们的无知和幼稚。要爱国就先爱人,要爱人就先自爱。好好抓紧时间学习文化知识,掌握一门技术,将来好养家糊口。如果有条件,再提高一下自身的修养,做人的艺术。再有时间的话,可以研究一下历史和政治,因为他们息息相关。今天的政治就是以后的历史。将来的人在课本里读我们的时候会不会笑出眼泪来?

最后对那位可爱的王小姐说,任重而道远。经历这些之后,我相信你会更成长。但愿你还不至于对咱这个国家失去信心。可以不说爱国不爱国,但是我知道你我都一样爱这里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