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这个世界

我思故我在,我的世界就是我
正文

耶鲁捐款让我们学习

(2010-01-12 07:45:55) 下一个
我如果是他,也会这样做。为什么呢?

1。要捐就要捐给真正能培养人才的地方。
不把眼光束缚于国界的限制,而要放眼全世界。这样看去,耶鲁,那所曾经培养过自己的大学,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最值得投入的地方。因为那里是真正培养人才的地方。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自己和许许多多的中国人不留在中国,而是千里迢迢来美国寻求高等教育。

2.美国大学的筹款工作做得好
在美国这就是个传统,毕业生向母校捐款。多少不是问题,参与是最重要。我所了解的几所大学,无论是私立还是公立,都有一个专门的部门叫DEVELOPMENT,来负责各项筹款。这个机构分工细致,有自己的数据库,分析人员,根据不同的对象有不同的筹款策略,包括什么时间什么地点用什么样接触方式才更有效率的得到更多的捐款。我曾经听过一次这样的报告,是一个简单的POWERPOINT,是讲这所大学是怎样培养出优秀的人才,在各方面做得怎样优秀,音乐加插图,激荡澎湃,让人不由自主的产生了自豪感。如果有钱就一定要捐给母校,不然对不起这么出色的培养过自己的地方啊。中国在这方面就不行。

如果这个捐款伤了一些人的心,那应该不是他的初衷。但是,如果这个捐款能让咱们学到点东西,我觉得也值了。你没办法去掏人家的口袋拿钱来,但你可以学习一下耶鲁的办法。中国要强大,就要自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