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圆的考题一口气做出了30个

(2012-11-27 22:26:11) 下一个

接近超级牛人的临界水平。有一个风花雪月竟然没有猜出来。

几个字数多的格子实在太难了。我的文字能力也就在大众化水平上。

我的答案如下,不知道猜出的答案是否全对,估计八九不离十。

看看你的语文程度

异曲同工

自圆其说

可圈可点

一五一十

口是心非

心直口快

无与伦比

哭笑不得

里应外合

五音不全

两面三刀

多此一举

左右开弓

天方夜谭

羊入虎口

白纸黑字

俯首称臣

石破天惊

能曲能直

三从四德

四大皆空

德高望重

四脚朝天

言而无信

?

扬眉吐气

比翼双飞

正中下怀

举一反三

马失前蹄

点到为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童工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口是心非而是啼笑皆非
童工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口是心非而是似是而非
童工 回复 悄悄话 缺的是:三姑六婆,一塌糊涂,入木三分,莫明其妙
不是言而无信,而是三言两语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你熏牛腿废寝忘食吗?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颐和园果酱. 智商没测过. LG是Mensa member. 我娶了他沾光.

回复yinghua_deng的评论:
迷倒众牛. ;-)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你才是真正的超级牛人。多谢解惑。

关于三言两语,我当时看到那个图时,发现其中有语有言,而语和言是同义词,但无人,因为语言是人说的,所以有人言为信,因而没有多想就得出了那个“言而无信”。尽管不是标准答案,但也不是没有道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智慧兄名不虚传,半夜1点还答出这么多,啥智商?肯定是200以上!圆美眉更是了得,又作词,又谱曲,既知风花,又懂月夜,智商肯定与智慧兄不相上下,可能会高达300。圆美眉您测过吗?呵呵。
yinghua_deng 回复 悄悄话 夏圆这个有点让人着迷啊!你真牛,一口气30个,PF!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我也是,见了这种有趣的填字猜谜就废寝忘食。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你长在红旗下,自然就不解风情不会懂得风花雪月诗情画意了,要努力改造提高呀。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夏园的奉献,更感谢各位来此捧场。

昨天夜里,也就是今天的凌晨1点多看到夏园的这个贴子,当即开始琢磨,十几分钟就完成了那些比较简单的,然后抢时间贴了上来。如果给我略多一点时间,我可能会做得更好。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俺也PF绿大侠. 这个风花雪月猜得好!
第8个俺也猜啼笑皆非.
那几个带字的图俺都没猜出来. 司雨厉害. 那个入木三分高. 俺一点思路都没有. 咳, 俺这学理的功力还是有限, 牛不起来.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要能看出来“烟”,那就该看成“烟视媚行”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你香薰牛腿烟看多了, 一团气一朵云的, 没看成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知道你们都是超级牛人, 关了评论大门让我自己使劲猜,不料智慧兄三下五除二牛得我目瞪口呆!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btttt的评论:
嘿嘿,说明你还算个风花雪月的人,看不出来的都是太不解风情了。
她那里把评论的大门给关上了,否则我早就去香薰了。现在才刚刚开放。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扬眉吐气那个图,我没看出来那是一团气,我看成一朵云,感觉着“云”跟“色”扯不上,我要能看出是一团气就会想到扬眉吐气了。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红旗下的小猫猫是学理工滴?跟俺一样呀。还是人家绿柳厉害,上来就猜出来了,俺当初也是猜了半天呢。
夏圆的原帖倒不如这里热闹,绿柳如烟也不去作熏牛腿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绿柳如烟, 你一塌糊涂得莫名其妙, 还得意洋洋眉飞色舞, 三言两语道尽风花雪月, 你太牛了! ;-)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言而无信错了,应当是三言两语。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btttt的评论:
厉害厉害。不得不佩服。看来俺这理工科的得开开窍。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哈哈,这样就看出风花雪月来了

风 流无水
花 心不专
雪 人惧日
月 老牵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PF PF, 都是超级牛人! ;-)))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还是看不出来:风花雪月。看来俺不适合风花雪月。何必当初也不对。

司雨补的也不全对。夏圆赶快出来给个答案。
真不大明白 回复 悄悄话 哭笑不得 应该是 啼笑皆非
第10个(里应外合的后面)是三姑六婆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一塌糊涂的糊涂我立刻就看出来了,费了好久才想到“塌”,莫名其妙也是想了好久。
左右开弓我没看出来,笨啊,我写的是背道而驰,自己也觉得不对。
扬眉吐气也是笨没想到,硬凑了个眉飞色舞。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得意呀得意,太得意了,我能把这么难的风花雪月看出来,说明我是多么的适合风花雪月呀。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三从四德后面是--风花雪月
言而无信应该是--三言两语
司雨 回复 悄悄话 帮你补上,哈哈:

里应外合后面那个是三教九流
两面三刀后面是一塌糊涂
三从四德后面是何必当初
言而无信后面是入木三分
最后一个是莫名其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