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问一声小弟韩德强:63岁的中国这是怎么啦?

(2012-09-19 19:03:42) 下一个


问一声小弟韩德强:63
岁的中国这是怎么啦?

北航经济学教授韩德强当街殴打老人

在最近发生在北京街头针对日本“国有化”钓鱼岛的抗议行动中,来自鲁迅的家乡、鲁迅死后约31年(即19677月)出生的浙江绍兴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韩德强教授因为一位年约70以上的北京老人当街诋毁马泽东而两次出手殴打该老人,非但如此,他还在网上发文理直气壮地为自己辩护说,他打的是“汉奸”,因为在他看来,凡是诋毁马泽东的都是汉奸。这样一来,凡是韩教授认为是什么的就是什么,韩教授的标准就是所有人的标准。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这位教授竟然是中国“和谐社会”理念的提出人之一,也是2003年成立的“乌有之乡”的早期发起人中的首要人物。由此可见,当年的鲁迅深刻而尖锐地批判了中国历史上建基于孔孟之道的、“人吃人”的因而独具中国特色的封建专制和奴役主义,而当前这位年轻有为的韩教授则为我们勾勒出了另一款式中国特色的“和谐社会”,不过,他本人的身体力行表明了这个和谐社会乃是一个子虚的“乌有之乡”。显然,由这位对他人与其对立的价值观施以暴力相向的著名学者和大学教授来倡导和践行所谓的“和谐社会”,我看不到近期中国的希望何在;相反,我从他的理念和行为中感受到了他的身上充满着戈培尔献身纳粹主义式的激情或元素。我由此感到了某种深度的困惑: 这两个概念是如何被滑稽地或游戏般地集成在他的大脑里的,因为似乎只有人人随从他的意志才能达致他为我们描绘的那个充满韩氏特色的温情的“神州”。

以下是来自文学城的新闻:
   
传北航教授以侮辱毛主席为由打老人耳光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2/09/19/1988507.html

韩德强微博说明为何打人,称不让“汉奸”放肆

昨日在北京的中,有网友在微博上说:“在游行的队伍集合时,一个老人对几个人打出的‘毛主席我们想念您’这个口号提出了反对,他说,将这种维护国家尊严和民族大义的愿望寄托在马泽东身上是错误的,也是不可能实现的等等。年轻人听后上去就给这个老人两个耳光,说这是在侮辱毛主席。两人互骂对方是汉奸,警察拉开了事。”
   
当场的照片被网友传到网络上,之后韩德强迅速作出回复。

韩德强的微博辩护词:我为什么打这个汉奸?

2012918日,日本大使馆前的马路上,数以万计愤怒的中国人高呼“保卫钓鱼岛,打倒小日本”、“毛主席万岁”、“抵制日货、从我做起”等口号,一遍遍地游行示威,喊出了民心,表达了民意,令日本那些轻狂的政客胆颤心惊。
   
我当天下午4点多到达地铁亮马桥出口,加入到了河北固安县的一支五、六百人的游行队伍。农民兄弟们打着毛主席的画像,一遍遍地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毛主席万岁”、“誓死保卫钓鱼岛”,我非常感动。刚游行结束,又见到两个青年人举着一幅床单,上书“毛主席,我们想念您”,我驻足与他们交流。就在此时,就听到一个刺耳的声音:“想个屁!”回头一看,是个老头。正在诧异,这个老头就开始喋喋不休地用咒骂毛主席。我大声说:你骂主席,你就是个汉奸!你就是日本人的内应!他不理,继续用污言秽语诅咒。我就上去给了他一个耳光!他回手打落了我的眼镜,我的左眉角也被他打出血。旁边人就把我们劝开了。后来,我陪着那两个青年人继续往日本大使馆方向游行,这个汉奸还在队伍里继续诅咒,被我看到,我又上去扇了他一记耳光。他想还手,被周围的人拦住了。
  
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的。事后,有人把现场照片传到了网上,把那个老头说成是讲道理的人,说我是不理性的爱国愤青。我现就此发表两点声明:
   
一、我一向反对打人,一向主张和平说理。但是,遇到不讲理的人,遇到造谣、诽谤、污蔑开国领袖,破坏中国人民团结,给日本当汉奸的人,我忍无可忍,不能再忍!宁可为此被拘留,也不能让这等汉奸放肆、猖獗!(注:“一向”的意思就是“只、唯有”,于是,韩教授违背了自己唯一的主张“和平说理”。)
  
二、如果是在座谈会、沙龙等场合,各方确认善意,即使有对毛主席不尊敬的言论,只要是凭着事实求是的态度,我一向容忍,今后还会继续容忍。但是,在群情激愤声讨小日本、想念毛主席的游行队伍中,不容许出现这种明目张胆的汉奸言论。今后如果在游行队伍中遇到这样的汉奸,该出手时我还会出手!犯了法的,我认罪伏法,但绝不认错。
  
三、我的言行,我自己负责。我不鼓励别人效仿。

从政权交接的隐秘而行看中国对外部世界的影响 

自今年7月的伦敦奥运会以来,在中国的某个地方有一小撮人开始隐秘地躲起来且闭上门开始了一场权力较量,作为普通大众的中国公民(我不敢说他们不是公民)没人能够知道掌管自己未来几年命运的人究竟怎样。这令人感到了某种心焦,因为这一小撮人像一群鸵鸟一样,甚至不知道他们自己的行为其实让整个外部世界都看在眼里。

从审理谷开来和王立军看中国司法的超高效率

就在日本政府计划通过赎买方式对钓鱼岛实现“国有化”的前后,中国的司法系统开始了审判薄谷开来和王立军这两个震惊当今中国和世界的大案的主角。据报道,对谷开来的审判集中在她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犯罪行为上,法庭审理时间仅仅7个小时;而王立军一案则涉嫌叛逃泄密、滥用职权、徇私枉法和受贿等多项罪行,但却仅用了两天时间便审结,目前等待着择日宣判。至于引发该案的核心人物薄熙来则依然处在被秘密隔离和监控之中,外界无从探知详情。从对这两大案件极快的审理速度来看,没人能怀疑中国司法系统的超高效率,为纳税人节省了巨额的金钱,从而可谓向整个外部世界的司法系统树立了一个无比光辉且很可能后无来者的榜样。

真实的和伪造的图片:老人的无奈和胡锦涛的拜谒

无独有偶,在中国当前的内交外困之际,各路神马齐出动,过海八仙显神通(对了,我可能也算得上是不太成熟的一个,或至少因此而算半个)。昨晚看到的两个图片令我浮想联翩。让我们首先看一个老伯是怎样以自己的方式抗议日本“国有化”钓鱼岛的:

板上写着:

没医保,没社保,心中要有钓鱼岛
   
就算政府不养老,也要收复钓鱼岛
   
没物权,没人权,钓鱼岛上争主权
   
买不起房,修不起坟,寸土不让日本人

另一张不知道是由崇敬马泽东的还是由调侃他老人家的人整出来的,请允许我放在这里留着纪念并和大家一道欣赏:

绝对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恰在上载这张图片时,www.tinypic.com网站的广告系统提示我用键盘照本宣科地输入以下文字以便完成上载:

History repeats itself (历史重复其自身)

问一声小弟韩德强:63岁的中国这是怎么啦?

再过10天中国就满63岁了。透过近期钓鱼岛事件以及上述的新闻和图片,让我们看到了当前的中国正处于一种怎样的情形之中:整个社会没有高尚的理想和信念,只有纵流横泄的躁动和物欲,到处弥漫着骄横跋扈、目空一切、妄自尊大、自不量力、井底望天、下跪自贱、失败主义、群情激愤、肆意妄为、……。无论如何,我看到的绝不是一种朝气蓬勃、欣欣向荣而又优雅安详的和平景象。是的,中国的新一出历史剧早已鸣锣开张,却正在重新上演着一场我们非常熟悉的老戏。
   
最后,我们不禁要问问自己:自1949101日起,中国人真的站起来了吗?自197811月开始算起,中国的改革开放也即将届满34年,尽管这些年来国内的物质财富实现了巨额的增长,可是,我们真的成功了吗?我们为这个世界带来了什么?又为自己赢得了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bornin1968 回复 悄悄话 我大声说:你骂主席,你就是个汉奸!你就是日本人的内应!他不理,继续用污言秽语诅咒。我就上去给了他一个耳光! - 看看打人之前他说的这番话,我差点笑出来,这人还是教授,真为他的学生不值啊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婊子罷工, 抗“日”!
kai2002 回复 悄悄话 和谐社会,就是我为人王,人人服我,不服就打,打服了就和谐了。
画画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配好图!说的有理,写的真实!赞一个。
望山跑死马 回复 悄悄话 不待见毛,就可以扣上“汉奸”的帽子,就可以打耳光。这和文革中的暴徒有什么区别?还有那么些人叫好支持,这又和文革本身有什么区别?
噢,忘了,文学城中还真有不少呼唤文革,支持暴力对待有不同见解者的“正义卫士”呢。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韩德强不是人,是王八蛋!这样的人当教授是中国的耻辱!
中国大陆积重难返,这样下去,用不着别人打,自己就灭亡了!
你最后一段总结得很好。
37213824 回复 悄悄话 爱国是流氓最后的落脚地。
亮油 回复 悄悄话 韩德强的口吻和文革流氓,反右恶棍,义和暴徒们的口号没什么两样。国败可能始于昏君一念之差,韩德强样的流氓恶棍使其促成大错。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韩德强这种人就敢打年纪大的人,他这种猥琐男是连那个四川女记者也打不过的。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xwenxuecityy,亲爱的朋友,欢迎你重回故地巡游探查。最好能够多留下点什么。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不是很“哲学”吗? 怎么也玩起愤青的恶搞?

可见,楼主满脑子的“哲学”, 其是是一堆屎
CZHZ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才63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