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自在的博客

莲池海会,弥陀如来,观音势至众相携,接引上莲台!
个人资料
正文

行善莫迟疑

(2010-04-26 23:17:51) 下一个
今天早上我匆忙赶着去上班。打开车门回头看到街道路上有只漂亮的小鸟正在啄叼一根细细弯弯的东西,由于没有带眼镜,以为那是根从对面棕榈树上掉下来的树枝,但心里却有种不祥感觉,心想那是不是条小蛇?我站在车门前没有马上开车离开,好奇地想看看那只小鸟如何叼走“树枝”。当我发现“树枝”在弯曲扭动的时候,我意识到小鸟在叼啄的是条小蛇,小蛇在地上扭动开了,我赶紧从车门边跑了过去,小鸟看到我,吓飞了,小蛇在地上无助的扭动着,邻居的车库门此时也打开了,如果她家的车开出来正好要压死在地上受伤的小蛇。我非常害怕蛇,但看着受伤的弱小的众生,心里很难过,赶紧在我家前花园的草坪上找到一根昨天打扫花园掉在草地上的树枝,我双手颤抖着用树枝将头已经被小鸟叼啄出血的小蛇送到我家前面花坛里,确保小鸟不会再接触到小蛇。看到小蛇受伤地钻进泥土的样子,我心里特别难受,我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帮助、救治受伤的小蛇,而且我还得要赶着去上班。不远处树上的小鸟还在向我愤怒地叫着。开车上班的路上,我心里一直在默默地为小蛇念佛,希望它好点。       

        晚上下班回到家,赶紧跑去看早上放小蛇的地方,小蛇没有动了,小蛇死了!我回家在车库里找来一个小铲,在花坛救小蛇的地方挖了一个深坑将小蛇就地埋了,并在它上面盖上了一层盛开的厚厚的花丛。重返家中,在客厅的佛像前我为小蛇和一位听说今早去世的我认识的白人老太太诵了一部《佛说阿弥陀经》,愿死者都求生极乐!愿鲜花盛开下的蛇冢中的小蛇脱苦得乐!并为自己的迟钝忏悔!

        六道众生弱肉强食何时了?行善当及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