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自在的博客

莲池海会,弥陀如来,观音势至众相携,接引上莲台!
个人资料
正文

[转] 虽预知时至,打卦结果却出人意料!

(2011-06-25 23:43:55) 下一个
       今天看到此文不禁自省,傍晚一师姐来看我,我谈起此事她满口的我执、我见令我唏嘘。愿此文给不愿轮回的道友们一个警示吧!修行是在点滴中克服自己的习性最后走向根本解脱的!
        尊贵的阿秋法王被尊贵的上师仁波切称赞为当今世界上修行最好的大成就者之一,他常谦虚地跟我们说希望有缘去拜见阿秋法王。祝愿老法王法体安康,利益更多有情众生!

[转]
虽预知时至,打卦结果却出人意料!

                                                                                                               
     前一段日子,爱道堂的一师父来电说,她们寺院的广林师以九十六岁高寿示寂了,要我帮忙找阿秋法王打卦,我请闭关院多吉活佛亲自拜见法王询问往生事宜,法王说,广林师已往生兜率内院,只要安排几百元法事就可以了。后得知该法师生前极简朴极惜福,亦是修行密乘者。

第二天,该师父又找到我,说另一位八十四岁的老师父圆寂了,于是我不得不再次去闭关房求多吉上师。这次打卦的结果,让我大吃一惊:亡者傲慢心重,要三万零一百元,且要马上安排法事,不可拖延!

今天是阿秋法王的根本上师昌根阿瑞仁波切的纪念法会,多吉活佛今天才接到汇款通知,及时为八十四岁圆寂的法师安排了超度法事。

刚才我与爱道堂的师父通了电话,她说她朋友有些疑惑,因为要做大量超度的法师,不仅生前为人谦虚谨慎,且佛学修养很好;不仅不接受清众的供养,反而尽力帮助清众!平日看不到任何傲慢的痕迹,并且,在圆寂的头一天,她病情加重,在很多弟子去看望她时,她对大众说:没事,她不会马上死。晚上她悄悄对服侍她的师父说,她第二天午时才会走。且这位法师确实是走于第二天午时!爱道堂的师父说,这么好的一位师父,已经预知时至,却出现这种打卦结果,不知往生时的一刹那,出了什么意外?也许是因预知时至而障了道,还是最后一刹那某种前业现前?

我也感叹不已,说,太恐怖了!都预知时至了,还会出这种意外!实在让人胆颤心惊!以前翻译《前世今生因果分类直指》一书时,某公案讲到一喇嘛在即将往生佛刹时,听到别人在用他生前使用的优质法器为其做法事,一回头时已堕落下来!当时翻译该公案时确实吓了一跳,没料相似的事真发生在我身边,且是我亲自参与处理的事情!

修行之道,真是其路漫漫兮!谁敢忽略?谁敢忽悠?喇嘛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历刼修行原非假 , 绳锯树断事可为 ,
迷时方有百千刼 , 证觉无非南轲梦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