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自在的博客

莲池海会,弥陀如来,观音势至众相携,接引上莲台!
个人资料
正文

《楞嚴經》之《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及张贴该经因缘

(2009-12-26 21:29:25) 下一个

我的好朋友,今年 11 月初在例行体检的过程中,被告知疑似乳腺癌,需要再复检。当她得到通知后极为沮丧和恐惧,于是几乎每天给我打电话哭诉,一再追问我:“去年你是如何逃过疑似癌症最后没事的,我是不是真的就是癌症?”我平静的告诉她:我相信佛菩萨,诚心念佛就没事了。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她都一而再、再而三反复哭诉同一问题,我也是同一答案。
        12 月初就在她复检前一周的周二晚上,我在下班的路上接到她一个要来我家拜佛的电话,我爽快地答应了,请她来家吃个晚饭,缓解缓解她紧张不安的心情也是做朋友应尽的。我们几乎同时到家,简单吃点东西,她要求我与她一起念佛,我就教她一字一句地念诵《佛说阿弥陀经》,诵经唱赞完毕,我虔诚观想上师为阿弥陀佛,一心专念“南无阿弥陀佛”佛号,念着念着突然她扑在地毯上嚎啕大哭,我继续念佛,良久以后等她哭够了,我停止了念佛,回向完毕,她就回家了。
        隔周在她复检前一晚,在下班的路上,她又来电话告诉我要来我家拜佛,拜过佛她高兴地告诉我了一个前周在我家拜佛念佛后,当晚她做了个奇妙的梦:她梦见一个漂亮、可爱的小童子在她怀里快乐地吃奶,她在愉快地给小童子喂奶的欢笑中醒来。她在说这个梦的时候我脑海自然流露出这段“ 十方如來,憐念猩??缒笐涀印H糇犹邮牛?m憶何為。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若猩?模瑧浄鹉罘穑?F猩?模瑧浄鹉罘穑?F前當來,必定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如染香人,身有香氣。 ”经文并随口背出。我告诉她,小童子是佛菩萨变现的,她一定在复检中没有问题,如果她相信可以不必去做那个检查。但她还是去做了那个痛苦万分的复检, 3 天后,她来电话告诉我,医生说没事了。她要求我将这篇经文抄给她,我逐字抄完经文给她的同时,也转贴于此,愿所有见闻者“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即:专心、持续、念佛同登莲池!)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三稱

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楞嚴會上佛菩薩 三稱

大勢至法王子,與其同倫五十二菩薩。卽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我憶往昔恆河沙劫, 有佛出世,名無量光。十二如來,相繼一劫。其最後佛,名超日月光。彼佛教我念佛三昧。譬如有人,一專為憶,一人專忘。如是二人,若逢不逢,或見非見。二人相憶,二憶念深, 如是乃至從生至生,同於形影,不相乖異。十方如來,憐念猩??缒笐涀印H糇犹邮牛?m憶何為。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若猩?模瑧浄鹉罘穑?F前當來,必定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如染香人,身有香氣。此則名曰香光莊嚴。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無生忍。今於此界,攝念佛人,歸於凈土。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