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绿茶之爱

(2010-05-13 09:16:10) 下一个


      爸爸寄来了清明去汉中时买的的雨前茶,很香,早知道陕南产茶,却没想到味道相当不错呢。我对茶的情有独钟,可以追溯到中学时代。那时候的北方似乎以花茶为主导,所以我最早尝到的也是花茶。那时的花茶里有白白的茉莉花,能闻到沁人心脾的香味,与白开水相比无异于玉液琼浆。在疲于应付考试的高中时代,能够忙里偷闲,手捧一本心爱的小说,再来一杯茉莉花茶,
 就是最完美的境界了。直到现在我对花茶都还有种特殊的喜爱,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想着沏上一杯,当年的感觉一下就都回来了,时光仿佛开始倒流。 

上大学时第一次喝到绿茶,记得那是妈妈特意给我买的一小听龙井,碧绿的颜色(我最爱的颜色),淡淡的清香,一下子就爱上了,好像一见如故的老朋友。就连那黄色的扁扁的铁听,也显得那么精致可人。后来在外贸公司上班儿,常常去饭局茶楼,有机会尝到了铁观音,普洱,大红袍,乌龙之类的各色茶等,虽然各有千秋,但比起绿茶总是觉略逊一筹。再后来到了美国,咖啡果汁饮料多如牛毛,而绿茶却始终是我的最爱。

      绿茶的好, 之于我,除了健康功效外,首先在于它的味道。绿茶淡雅清香,不像咖啡般浓酽,也不像任何一款果汁或饮料般腻甜,给味蕾以恰到好处的体验。再来就是它赏心悦目的绿色。如果不是匆忙间赶路, 那么一定要用用玻璃杯来沏茶,不紧不慢地看茶叶在在热水中悠然地舒展回旋, 那一片新绿,那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的大自然的清新,总会带给我意外的喜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