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麦卡锡:美国从胜利后撤--有关马歇尔将军和谁失去了中国的一本书

(2011-09-25 10:04:51) 下一个

麦卡锡:美国从胜利后撤--有关马歇尔将军的一本书

文章提交者:大松树

好像国内国外从来没出版过这本书的中文版,正如麦卡锡的秘书所说:这是一本太有趣的书了。书中有些内容着实让我吃惊,因为马歇尔和中国有着太多的联系。通过这本书里麦卡锡对马歇尔的描述,或许首先让读者改变看法的不是马歇尔,而是作者麦卡锡,中国人对麦卡锡的误解实在是太深,其中原因大家都能理解。在这里我只想表达一个我的观点:麦卡锡是中国人民最真诚的朋友之一

我前一段时间接着"黑色斯芬克斯"把 麦卡锡秘书回忆录全部翻译完成,且发到了其他论坛

第一章:背景
在一九五一年6月14日,我在参议院通读了马歇尔将军在整个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工作经历。这是一次彻底地通读,阅读的总字数达到7万2000字,完全是那一时期的原始档案材料

在我的演讲结束后一直有这样几个问题:麦卡锡的动机是什么?为什么他会单单选中国防部长并且花了这么多的时间研究他并写下他的历史?

这些疑问让我回忆起在我研究马歇尔将军的历史之前我的一些朋友曾经给过我的一些建议:“.....

最近事情挺多,速度不会很快,我尽量吧,希望大家理解....

接上:

这些疑问让我回忆起在我研究马歇尔将军的历史之前我的一些朋友曾经给过我的一些建议:
"麦卡锡,别做这些事情。马歇尔已经被塑造成一个伟大的英雄了,如果你试图染指伟人的光环的话,你的政治前途会被毁掉的"

我对这些满怀好意的朋友的回答是:这个世界之所以现在陷于如此悲惨的境地,就是因为有太多的政治家做他们认为在政治上是很聪明的事情,做那些只会对他们的政治前途有利的事情。

自从我花了很长时间仔细研究了为什么美国政府会在1945年之后持续地从胜利后撤,很自然的、不可避免的,我把目光和焦点对准了马歇尔将军在这一段时间的工作经历上。当我和我的同胞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曾经对于我们的道德的衰败和我们国家的衰弱感到极大的震惊和沮丧。

1亿5千2百万美国人民被当时的执政党要求接受马歇尔的全球政策,当时我们的文明的生命正处在风雨漂泊之中(hangs in the balance),这(马的全球政策)看起来好像是恰到好处的使得公众找到了对待危机的解决方案。

作为马歇尔历史的一个背景插曲,我们看到自从二战以来,自由世界每年向国际共xxx义出卖1亿的人口。但是如果我列出应该对这一切巨大损失负责的人名的话。所有官方的辩护者、被《工人日报》影响的媒体和电台都会一起尖叫“谎言”、“不负责任”、“诽谤”、“Congressional immunity[不知道怎么翻译,国会免疫?]”等等、等等。然而,正是民主党的杜鲁门在科罗拉多州的丹福会议任命了应该为这场灾难负责的 艾奇逊 和 乔治.马歇尔,他们把这次会议称为一个“伟大的胜利”

我无法想象他们怎么会把这种每年向共xxx义出卖1亿人口的行为称作“伟大的胜利”,根本无法理解

当灾难降临美国而苏联赢得胜利的时候,我们选择了坚定地、一步一步的从胜利后撤,在这一切背后总是能看到相同的人。这促使我(或者其他人)深深地为这段历史所疑惑,于是我决定调阅这段时期的历史档案以便于勾勒出过去的10年到底都发生了些什么?然而,对麦克阿瑟的调查是促使我决定写一份有关马歇尔的历史的直接动力,我想让参议员和我的国家看看他都干了些什么?

从罗素委员会(Russell Committee 不晓得是什么玩意)来的一个满脑子问号的参议员走进我的房间问我一些问题:“麦卡锡”,他说“我一向认为马歇尔是我们国家最伟大的英雄之一,我确信他不会故意的做错一些事情。但是,麦卡锡,”,他接着说“告诉我到底是谁歪曲了这个伟人的想法?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比如,是不是他阻止了罗斯福在雅尔塔了解到完全的、正确的情报?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作为罗斯福的军事顾问,他为什么会批准那份由西斯、格罗密克和Jebb起草的雅尔塔协议(西斯不用说了吧?大名鼎鼎的CCP间谍)

是谁影响的他(马歇尔),使得他忽略了那份他的50名情报官递交的报告,要知道那50个人都是上校以上的级别。这份情报所强烈建议我们实行的方针、政策和后来在雅尔塔和波兹坦我们所实际执行的方针、政策完全是南辕北辙。他递给我这份情报的副本问我:“为什么马歇尔身边的官员会忽略掉这份由50名顶级情报官编写的报告呢?”这份显示日期为 1945年4月12日的报告这样写道:

苏联介入亚洲的战争将是一个震撼世界的重大政治事件,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会在几十年之后被感觉到。它在这一地区的的军事存在的意义反而显得不是太重要。(Its military significance at this stage of the war would be relatively unimportant)……… 苏联介入亚洲的战争将摧毁美国在亚洲的地位,就像现在美国在东欧的地位(易北河到亚得里亚海)已经被苏联摧毁殆尽。

如果苏联介入亚洲战场,中国将毫无疑问的是失去它的主权独立性,变成亚洲的波兰、韩国,亚洲的罗马尼亚。满洲会变成苏联的保加利亚。中国在名义上能否存在现在都是个未知数。蒋介石很可能会被驱逐出去,一个中华苏维埃政权将在南京成立,届时美国将不得不承认它。

如果我们现在采取一系列的行动(向苏联退却)仅仅为了挽救一点点(士兵的)的生命,和赢得一点点时间。然而我们会在未来付出不可估量的生命损失并且丢掉我们的荣誉,同时会毁掉同盟国中国。这将是对大西洋宪章的践踏以及我们对世界和平做出的羞耻的事情。

然而马歇尔没有理睬这份报告。

这个参议员继续问“麦卡锡”,他说“到底是哪一个如此卑鄙的效忠于克里姆林宫的家伙把这样一个灾难性的《马歇尔计划》推给了中国?你看看马歇尔本人是怎样描述这个计划中的一部分的:‘作为总参谋长,我武装了39个反xx党的师,现在我只是动了动笔,就轻松的解散了这些部队’,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他接着问“是谁说服马歇尔把张家口放开,这样xx党的军队就可以和苏联人接洽得到他们所急需的武器弹药以便横扫全中国?”


 


麦卡锡:美国从胜利后撤(连载)


翻译:大松树


http://www.tieku.org/252268/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