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含空间

夏日的小雨 http://www.qdmm.com/MMWeb/2611643.aspx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我是怎样整我家娃的吧

(2012-08-15 18:44:05) 下一个
我真是不失时机的......

唉,也不知道她长大会不会找我算帐呀。

有一次,学校搞活动,卖些糖果玩具小摆设。我们一家都去了,一进去我就买了20块的代金券,一张一块钱。然后我就把钱都塞她手里了,我跟她说:今天就这些钱,你看着花吧。

ld看我笑得贼兮兮的,连忙叮嘱:你可以先转转看,再决定买什么。要不看到更好的就买不成了。

她还是比较谨慎滴,开始买的都是一两块钱的东西。后来看到一个很大的充气锤子,我就看到她眼前一亮,盯着看了很久。吼吼吼,这个要12块钱,根本不值有莫有。但是,我一个健步冲过去,热情滴怂恿她买。娃仰着胖胖的小脸,犹豫了有没有。最后还是邪恶的妈妈赢了。

那会儿,她还不大会加减法,她就把代金券都递过去,一下子撕下去好多张有莫有。俺娃那个心碎呀,眼泪哗哗滴呀。肉肉的小手里就剩了两张了,后来又看见更好玩的,买不起了有木有。娃后来看我都不是好眼神了,太幽怨了。后来还是ld给她添了十块钱。

俺娃有很多娃娃,什么样子的都有。太多了,一个衣橱都堆不下。有天,姥姥把娃娃们都请出来,铺了一地,据说场面相当震撼。然后俺娘跟俺娃说:“我来了这么长时间,这么多娃娃一次都莫有见你玩过。它们都是用钱买来的,现在一点用都没有了。你可以用来买更有价值的东西,你可以经常玩,或者大家都可以用的东西。”

后来,娃再也没有买过一个娃娃,我给她买了一次还被她用上述的话给教训了。

最近,我们俩逛商店无意中发现justice的衣服挺漂亮。其实我们以前也买过这个牌子,但是我不记这些东西。娃说这个牌子很fashion,还说有个小朋友都是这个牌子的衣服,很好看但是比别的衣服贵。然后我们就挑呀,挑了好几件,我就特别痛苦滴跟娃说:“我的预算,就能买两件,可是我看中了5,6件。” 她说一件也行,还一再安慰我说没事。一件就好了。

我那会儿都有点错乱了,感觉她是我妈,我才九岁。最后买了两件裙子,付钱的时候发现全场半价。我听了,立刻就疯了,一定要再挑几件。最后,硬被俺娃给拉走了,娃都有点生气了,一脸的这个妈咋这不省心的表情。

又过了俩星期,我还是带她过去又买了两件T恤。能看出来她挺喜欢这些衣服的,但是居然从来没给我提过要买。一般她就主动的跟我说买书,买吃的。买衣服鞋子都是我们带着她买。买书也是,我说要回温哥华,现在买,搬的时候太麻烦了。她也都同意了,后来我自己忘了,又要给她买这买那的,她就叹着气,拖着长声说:妈~~~妈,你不是说回温哥华再买吗?

我听了怕伤害娃幼小的心灵,我还得主动认错,大家说我容易吗?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arnegiemom 回复 悄悄话 在家坛看见你的一个帖,很喜欢你的文笔,就追到这儿来了。平时我很少写评论,但今天一定要告诉你,我有多么😍你的文字,准备一篇篇慢慢地欣赏! 你娃现在才9岁,再过两年,衣服鞋子你就作不了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