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孤独

(2011-12-05 12:08:32) 下一个
孤独
 
文 飘尘永魂
 
一个震撼的时刻
张臂拥抱
电闪雷鸣
 
一个享受的时刻
展翅飞翔
海阔天空
 
一个挣扎的时刻
破坏重建
亭台楼阁
 
一个安息的时刻
悠然躺卧
草地水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黎巴嫩诗人纪伯伦说过:“孤独,是忧愁的伴侣,也是精神活动的密友。”一个人,只有在独处的时候,才能够真正沉思冥想。

这也就是为什么高僧们要独自打坐,面壁十年图破壁。
这也就是为什么哲学家们,往往是在和自己进行孤独的对话时,才想出那么多精彩的哲理。
这也就是为什么文学家、音乐家们,绝大多数高贵大气的作品,往往是在一个人的孤独里、有时甚至是在绝望中,抒发出来的心声。
在人声喧嚣的热闹或杯盘狼藉的狂欢环境下,是不会有好作品的。

孤独是一种美丽的真实,孤独是一种真实的美丽。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谢谢飘飘喜欢,很高兴你要转贴那首爱的文字。这段文字也是因九月的一个寂寞与孤独的问题而写,还得谢谢九月。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飘尘兄,那首你写在《喜欢和爱》跟贴中的诗《爱》,我是否可转贴?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诗,有气势!
一个震撼的时刻
张臂拥抱
电闪雷鸣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谢谢九月喜欢,能被你收藏真是荣幸之至。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我刚刚也在你写的[寂寞]那首诗里读到你回我的留言了。谢谢飘尘诗人。

如果你允许,我想把你的[寂寞]和[孤独]两首诗和那段解译做成一贴,放到我的博客里同那里的朋友们分享。可以吗?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