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小说 我饿

(2010-10-16 04:10:30) 下一个
我饿

文 飘尘永魂
 
一个四肢健全的年轻西人男子站在市中心地铁出口处,
手里拿着一块纸板,上面用法文写着“我饿请帮帮我”。
川流不息的人流从他面前匆匆而过,一位中年男士走到
他面前,从皮夹里一叠纸币中找了一张五元给他,他微
笑地说:“谢谢”。不一会一位年轻的女士走过来,从
包里拿出一个一次性塑料袋装着的三明治,对他说:“
这是我今天做的,味道不错,送给你。”,他眉头微皱
礼貌地说:“谢谢,我现在不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发表于蒙城华人报434期红叶园地。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舟的评论:
很高兴玉舟喜欢,谢谢支持!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WienFan也是快人快语呀!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飘尘的创作,很喜欢这篇,人物已跃然屏上了.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对这种开口乞讨的人说 no, thanks.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作家弗里蒂克·布朗写过一篇小小说:“地球上最后一个人独自坐在房间里,这时忽然响起了敲门声……”全篇仅25字,却非常别致、有味,被誉为世界上最短的科幻小说。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批评指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