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5月27日诗篇七十篇

(2010-05-27 03:37:26) 下一个

上帝,我需要你

诗篇七十篇一至五节

    大卫的记念诗,交与伶长。

        1上帝阿,求你快快搭救我。耶和华阿,求你速速帮助我。

        2愿那些寻索我命的,抱愧蒙羞。愿那些喜悦我遭害的,退后受辱。

        3愿那些对我说,阿哈、阿哈的,因羞愧退后。

        4愿一切寻求你的,因你高兴欢喜。愿那些喜爱你救恩的常说。当尊上帝为大。

        5但我是困苦穷乏的。上帝阿,求你速速到我这里来。

        你是帮助我的,搭救我的。耶和华阿,求你不要耽延。

    这是一首奇异简短的诗歌。除了一节经文中的一半外,它与诗篇四十篇十三至十七节相同。诗篇四十篇是第一卷末倒算第二首诗歌。诗篇七十篇是第二卷末倒数第三首诗歌。诗篇四十篇属于那些喜欢用雅巍,“主”,作为神圣称号的诗集。诗篇七十篇属于那些喜欢用上帝来称呼的诗集。

    为什么它要在第二卷中重复呢?它的标题加了一句,是在诗篇第四十篇找不到的,就是记念诗。我们曾看过,这个字的希伯来文的意思较近似“作为提醒”。此乃本诗实在要为我们作的事。它再次提醒我们,我们都是困苦穷乏的受造物(第5节),所以我们的盼望在上帝那处。
学习材料来自神家,感谢主的恩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