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呆鹅

小呆鹅性情纯善,乐善好施,想要交尽天下好朋友,读尽天下好文章!
正文

你爱我吗, 妈妈 (10) 唐小蒙和陈黛丽

(2010-02-11 01:31:35) 下一个

十唐小蒙和陈黛丽

陈黛丽将车开得飞快, 很快就要到地处市中心的美人鱼娱乐中心了, 今天是她 22 岁的生日,祝福的短信叮叮咚咚此起彼伏。 她顺手把手机递给唐小蒙。

- " 唐小蒙,删信息,来一条删一条。 算是帮我个忙吧 ! "

- " 哈哈,这些可怜虫,还不知道自己精心准备的甜言蜜语,还没入大美人的法眼,就灰飞烟灭了。瞧这一条,哈!今夜我在星空下为你祈福,让满天的繁星见证我对你的思念 …… 还有这条, 甜甜祝福送给甜甜的你,你的大哥哥 XX…… 在雨季来临的日子里,你是我身边不变的阳光,隔着千山万水祝福你生日快乐 …… 陈黛丽!你给我说,你到底有几个好哥哥阿!你不是说过,我才是你哥吗 ?! "

- " 恶俗,恶俗!唐小蒙,这种级别,这种水平的短信,也能让你吃醋吗, 再说了,现在给我发短信的都只是圈外人士。 "

- " 什么是圈外人士 ? "

- " 就是还没有进入圈子的人啊,圈子里的人今天都会出席我的PARTY的, 等一下你就看到了,哈哈,老的少的什么人都有。标准只有一条,非富即贵。 "

- " 呵呵,看来我得叩首谢恩阿,感谢你批准我,唐小蒙, 未来的房地产大亨,现在一文不名的可怜虫,提前参加上流社会的PARTY,感受权钱人士纸醉金迷的生活。 "

 

- " 那可不是吗!照理说你是不够资格的,但谁让你是我的发小呢!知根知底的,我又那么念旧,都不好意思不叫上你! "

- " 这可是大实话阿,你别说,你光着腚在院子里跑的时候,我可已经是人见人爱的小帅哥了哈,你那会见到我的时候,嘴里流着哈喇子,抬着花里胡哨的小脸,说,大的的,吃什么呢,给我留点!哈! "

陈黛丽笑得花枝乱颤,眼泪横飞。

- " 别笑,别笑,这还有一条呢,丽丽,祝你生日快乐,今天我很忙,不能来参加你的生日聚会了,我请王师傅给你订好了你最喜欢的白玫瑰, 现在一定送到饭店里了 …… "

唐小蒙顿了一下,定睛一看, 发件人是陈建斌。

- " 这条删吗,黛丽 ? "

- " 删,快删,最烦的就是这个人 ! "  

陈黛琳的脸上光彩消失了,暗淡下去, 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忧伤,像水一般从她的眼角溢出,继而笼罩了她的整个脸庞。她勉强地将嘴角往上抬,挤出一丝微笑 ,

- " 唐小蒙,你知道被最爱的人欺骗是什么滋味吗 ? "

黛丽睁大眼睛,直愣愣的看着唐小蒙,她的眼睛幽深的仿佛看不到边。唐小蒙不知道她指的是谁,只觉得她眼里的水纹,一波一波在她的眼底浮动,而她像只受了伤的小鹿,缩到某个黑暗的角落里去了。  " 咚咚, "   有人在敲车窗,停车场的工作人员示意将车开走。 陈黛丽回过神来,一个漂亮的转弯,将车开到了空当里。当陈黛丽跨进美人鱼娱乐城的高速观光电梯的时候,唐小蒙注意到她的脸上又重新挂上了玩世不恭的笑容,她的嘴角不自然地微微向上弯着,眼睛里也全是戏谑。

22层。当包房打开的时候,唐小蒙还是被眼前的阵势吓坏了,里面全是人。所有人像穿了线的木偶般齐声唱生日快乐歌,其中一个人带着夸张狰狞的笑容,凑到最前面,把一个寿星帽带到了陈黛丽的头上,另外几个人猴子般尖叫着,在一旁喷出彩带,一条一条地挂在两人的身上。这真是一场闹剧。 陈黛丽却仿佛很受用似的 , 像个小女孩一般,用某个台湾女演员特有的甜得发腻的声音大叫 :

- " 谢谢大家,我好高兴!好感动!谢谢大家为我庆祝生日! "

硕大的包房的正中央布置好了花台,火红的玫瑰花束摆成心型,中间烘托的是素白的玫瑰花。那白色玫瑰花在金碧辉煌的灯光的映衬下,反倒显得力不从心,灰暗颓败。陈黛丽脸一横,指着花台说, " 这个,拿走,丢到楼下去! "

工作人员没有听清楚,分辩道, " 这花是陈总刚刚派人送过来的。 "

" 拿走! "   陈黛丽将声音提高了八度。周围突然安静下来,背景音乐也嘎然而止。人们齐刷刷看着她。

她脸上又泛起了天使般的笑容, " 我爸他怎么选的呀! 我可没说要白玫瑰!这是我最讨厌的花了! " 于是撅起了粉色的小嘴,俨然一个被惯坏的小公主。

周围的人哄的一声笑了,  " 哈哈,怎么说的,陈总最疼这个闺女了,要星星不会给月亮,这回搞错了,看他怎么交待! "   一个肥头大耳,老总模样的人说。

一场小风波就这样被陈黛丽不着痕迹地抹去了,唐小蒙不得不佩服她应变的能力,不愧是著名国企一把手的女儿!陈黛丽喜笑盈盈地挽着唐小蒙,只有他才感到她的手冰凉,微微颤抖,整个身体也向他倾斜着,仿佛在寻找依靠。 

大家就坐以后,免不了要觥筹交错一阵子。陈黛丽巧笑颦兮 ,时而像只美丽的小鸟一般,叽叽喳喳,谈天说地,时而又变成一个举止得体的大家闺秀, 给这个老总敬一杯酒,给那一个经理添一点菜。几杯酒下肚了, 先前打圆场的李总打着饱嗝,剔着牙,用多少有点色迷迷的眼神盯着陈黛丽看,从她清丽的脸庞一直到她连衣裙下玲珑有致的线条。 

" 黛丽阿,你长大拉,长成大姑娘了,越来越漂亮了, 有男朋友了吧 ? " 他随即朝一旁的唐小蒙瞥了一瞥,又接着说, " 一定要找个条件好的!带来让叔叔给你把把关。要是不够好,配不上我们黛丽的,我们这些叔叔可是绝对不答应的! " 周围的人适时的发出捧场的嬉笑声。李总又朝唐小蒙看了一眼,他那生意人老到精明的眼光立即和唐小蒙的难以掩饰的胆怯相遇了。

陈黛丽用胳膊肘捅了捅唐小蒙,唐小蒙清了清嗓子,说 : " 刚刚从机场过来,没有倒过时差,有点累,但是还是要敬各位长辈一杯。 "

李总颇感兴趣地问, " 机场, 从哪里过来啊,小伙子 ? "

唐小蒙做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 噢,德国慕尼黑,您知道吧,那个叫慕尼黑拜仁的球队。我到那里去看球赛,顺便购购物。 但主要是去联系生意的。 "

" 噢 ? 生意 ! " 李总将信将疑地提高了声调。 " 据我所知,欧洲大宗的生意主要是纺织品和鞋,多半在意大利和西班牙。那边竞争激烈,把这些东西价格压得很低,现在又有一条一条的贸易法卡着,生意不好做啊 ! "

" 可不是吗,所以我们都不做这些生意了,我们做其它的。能赚大钱的。 "  唐小蒙压低了声调。

" 什么 ? " 在座至少有三四个人都将头像鹅一般向前探出,李总则是一副不屑一顾的表情。

" 环保能源啊! "

这个回答倒是让李总倍感惊讶,想不到这个小瘪三还能撤出这么有科技含量的谎。

" 哦,这倒没听说过!具体说说看啊! "

- " 最近省政府不是刚刚颁布了新的环保条例吗,要建成一个环保无烟的绿色城市。在几年内要推广环保建筑材料和环保能源阿! "

确有此事。连李总也不由的点了点头。但这能和这小子扯上什么关系呢。

- " 德国在这方面的研究和生产在世界上都是排在前面的!我就是过去联系厂家。看产品,考察考察。 "

- " 哦。 " 席间至少有两个人都表示赞同。

李总也暂时看不出这事有什么破绽。只是加了一句 : " 做这样的生意,没有政府关系可不行,推广不开。 "  

唐小蒙胆子越来越大,一不做二不休的继续往下讲。

- " 这倒是没问题,上到上面管事的,下到下面操作的,我们家都是有人的。 "

这下,更多的人发出了啧啧的声音。 

李总冷笑了一声 : " 小伙子英文肯定很好吧,哪个大学毕业的 ? "

唐小蒙想也没想,脱口就出, " 复旦大学。 "

- " 那你我倒也是校友阿! "

这下唐小蒙的头嗡的一声大了,这臭老头,怎么也不肯放过我,现在尴尬了,他要是再说出几个老教授小师妹的名字,我不认识倒也罢了, 要是他还要顺便考我几句英文,我这四级都没过的人,可怎么说阿!

当下就想逃,于是急中生智,捂着肚子,紧蹙着眉头,做出痛苦的表情。 

- " 我,我,对不起,不行了,不知怎么的,我肚子疼起来了,可能是刚刚吃的生蚝不干净。 " 唐小蒙使出吃奶的劲,将脸挤得通红, 好像真的疼痛难忍似的。

周围有人很理解地说 : " 刚下飞机,水土不服,要不要看医生! "

唐小蒙咬着牙说 : " 不用不用,我去趟厕所就好了!你们继续吃,不要管我。 "  于是猫着腰,溜出了包房。 

码字是辛苦的,欣赏是快乐的,版权是我的:
电子邮件地址yuan_xue@hotmail.com作为版权依据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