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呵呵,我今天是闲过头了,上午梅花姑娘跟我说养狗,我就说说我的狗缘。

(2009-12-23 10:51:58) 下一个
以前我怕狗,这不能怪我,因我没见过真狗。从出生到大学毕业都生活在城市里,那时人和动物不旦没有和谐相处,还有点势不两立,要养狗是不行的。

87年来到德国,住在好区的2楼公寓里。1楼住了一个公牛样壮的冷傲德国人,养了一条大黑狗,看着让人肝颤。可笑的是,他俩真是太相象了:一样的凶神恶煞;一样的蠢笨身材;无论冬夏一样的一身黑皮。他从不理人,邻居自然也不理他。他对我们外国人更是一付满脸的不屑。这样的人看着就让人不舒服,加上怕狗,所以我最讨厌进门出门,上班下班遇到他,可也巧了,老是冤家路窄。

我那时年轻爱穿高跟鞋,走起路来咔咔响,老远就能听见。他虽说见我就象见空气,他的狗可没他那心理素质。我渐渐发现那狗怕我,老远见我就躲,有时藏在树从后面,他一通叫骂,那狗也不出来,直到我走远了才出来。后来他见到我就领着狗站下,怒视着空气。那狗逃不了,就躲在他身后不敢看我。我呢,挺凶抬头,咔咔飘过,看都不看他一眼。我那时长得象根豆牙菜,真不明白它怕我什么,反整为此我很得意。他的菜狗不能给他长脸,他都快恨s我了,哈哈!

有一天一位同事在楼下等我出差,我急急跑下楼,鞋的声音很大吧。他恰好也带狗出来,整锁门呢。那狗听到我下来,“呼”的一下跑到地下室里去了,他想抓狗带子也没抓住,还差点把他拽了个跟头,他狼狈极了,气得脸通红,恶狠狠的瞪我一眼就跑下去了,我在上面都能听到他的叫骂声,也许他还踢了狗,狗在下面哭嚎,这个可怜的。

我笑得前仰后合,钻进车里半天不能发动车,同事以为我疯了。平静以后将前因后果讲给她听,她笑出了眼泪。

后来就不怎么能遇见他两了,也许他心疼狗,不想再让狗受高跟鞋的折磨吧。再后来管理员说他搬到社会福利房住了,因为长期失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