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而作

密涅瓦的猫头鹰,要到黄昏时候才起飞。我想看见它与众不同的翔姿。黄昏到寺蝙蝠飞,我想听到它次声波的呢喃与嚎啕。
个人资料
正文

海童话系列:大海的收藏

(2010-12-30 16:32:14) 下一个

大海对海鸥说  天使
我的爱好  是捕猎与收藏
你的夭夭翅膀
不用刀  不用枪
用鳟鱼眼泪  海底火山岩浆
不用叉  不用网
用船  用桨
用海岸礁石的年轮凝望
不用相簿  不用纸张
用星星  用月亮
用那穿越时间穿越骨骼的X
不用印刷  不用录像
用黑洞和暗物质
以太般弥漫宇宙的磁场
不用浩瀚的梵文佛经
不用密宗  基督教玄秘派的道场
用我太平洋
一万两千米深处漆黑的暗房
不用苗圃花床
用海底的春天与秋色
独特的翠绿与金黄
海的复杂  深度  多样
陆架延绵万里的肩膀与海床

大海看啊看  看着它的收藏
平日那些春天的色彩  好乱好脏
看着它的收藏  眼睛里慢慢泛出
一条吞下鱼钩的鱼的颤抖和哀伤
一座被污染的湖的痴迷和绝望
一只被蹂躏的沙虫的愤怒与疯狂
看着它的收藏  心想  天使
你每天把我当食堂  却从不与我分享
你的阳光你的月亮  你的日记你的书房
看着它的收藏  隐隐痛在胸膛
看着它的收藏  第一万零一次盘算
应不应该像黑鹰裹挟海啸与巨浪
在一个月食的晚上扑向羔羊那样
扑向熟睡的村庄
看着它的收藏  像汉姆莱特般踱步
白发和浪花日积月长

海有世界上
百分之九十的黄金
百分之七十的物种
美丽的热带鱼群  
茂密的海底森林
却没人知道海有多清贫
只有海水真正属于它
伤心的日子陪它流浪

人们都知道海的威严与刚强
却不知  多少次当雨电风雷肆虐
大海都想  扔掉威严与慈祥
学被强暴的小姑娘  向人们展示它  
凌乱的衣裳  皱巴巴的宽广
落水狗落汤鸡的  可怜模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