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而作

密涅瓦的猫头鹰,要到黄昏时候才起飞。我想看见它与众不同的翔姿。黄昏到寺蝙蝠飞,我想听到它次声波的呢喃与嚎啕。
个人资料
正文

缱绻问答

(2010-11-21 16:18:20) 下一个

你问我,在我眼里,你像什么

我说,像奶糖,看着香,闻着香

含着更香,入口即化,要不要试试?

你把脸儿,依我怀里,羞成一片霞

 

我问你,在你眼里,我像什么

你说,像猪油,看着腻

摸着更腻,入口就别提,试都不用试!

你逃我追,脸红扑扑,开成两朵葩

 

你问我,你口味那么刁

奶糖也会吃腻的

我说,看是什么样的奶糖

大白兔奶糖就不会

我打小就馋它

会馋一辈子的

 

我问你,我要是猪油

你是什么?你说

我是锅,专门熬油的锅

我说,没问题,熬吧

不过,熬完以后,你得煮锅豆腐葱花汤

让我在你的汤里----

一清二白清清亮

下酒下饭喷喷香

 

你说,哼,想的美

我可不爱喝猪油汤

你想让我变大肥婆啊

我要把你做成凡士林

夏天当机油,冬天当润肤露

我说,哎,这主意八错嘛

那俺就当猪八戒,长一身膘

让你美美地熬,熬出一大缸

一辈子都用不光

 

你说,一辈子?

一个月不到就用光!

我是月光族,用东西费着呢,你不怕?

我说,不怕

八戒肚子大着呢,取之不尽!

 

爱人的脸四月的天,说变就变

不一会你又心思沉重,面有戚色说

猪八戒最不好了,爱偷嘴

我拍拍胸脯说

我这个猪八戒是德国猎犬妈妈养大的

不是主人给的东西,我碰都不碰!

 

你死盯着我的眼睛,看我眨眼不眨

我是什么猪?又不是吓大的!

不眨,就是不眨!

你脸色都变了,语气急促地说

你这猪八戒,好可怕,说瞎话----

都不带眨眼睛的!

我也急了,急得脸红脖子粗,冲进厨房

拿回把菜刀----我要是说瞎话

你把我这猪蹄剁了做酱猪肘

把我这舌头割了做酱舌头

把我这耳朵割了做猪顺风……

霎时,笑意又回到你脸上,你夺下刀

笨猪,傻啊你?!割什么也不能割你耳朵

不然你拿什么听话?!

我也乐了,是是是,是是是

猪脸上洋溢着一圈圈幸福的谄笑

不,是微笑

 

奇怪,你大人不计小人过

喃喃自语,难得地自我批评起来

嗨,人无完人,猪无完猪

我们白骨精不都也爱吃零食吗?!

这话说得有水平,把我俩都逗乐了

我们相视大笑,不约而同

哈哈,我们原来是—

天造地设的一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路过读到这小诗,好美丽的私语缱绻。顶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