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而作

密涅瓦的猫头鹰,要到黄昏时候才起飞。我想看见它与众不同的翔姿。黄昏到寺蝙蝠飞,我想听到它次声波的呢喃与嚎啕。
个人资料
正文

过客行李

(2010-01-26 20:31:16) 下一个

行李过客

(一)

车外

南方正春,有列飞奔

巡天俯瞰,如虫蠕行

车内

灯光暧昧,似暗似明

车轮轰鸣,节奏均匀

 

(二)

我只是一件

过客行李,并不关心

窗外

春花游荡,抖点露光

月亮提篮,小卖星星

座上

有人眼睛放光

有人眉头锁紧

 

(三)

行李的立场是

别跟我说路径

一切过程都没意义

A 点到B再到C

随你怎么游怎么搬都行

也别用意义忽悠和抬举我

用完了随便扔哪角落都成

 

(四)

旅途最适合沉睡----

画布上的猫一样昏睡

就算我有手表,有手机计时

也没法确凿统计

就算我可以,也懒得厘清

何时开睡,何时复醒

但昏睡就是昏睡

比长眠短,比正常一觉

长得昏天黑地,我肯定

 

(五)

说它是昏睡,还因为

昏睡车厢的昏睡氛围

灯光暧昧,似暗似明

车轮轰鸣,节奏均匀

 

(六)

暧昧是最好的味精

节奏均匀的噪音

无疑是最好的安定

当年副统帅抑郁

吃药打针都不行

坐吉普车上烂路颠颠就灵

 

(七)

我不知道

谎话重复一千遍是否就成了真理

但我箱包上的牌子行头都是赝品

都知道,赝品重做一千遍

其实就是比真还真的精品

谁不承认谁TMD不真诚

 

(八)

说它是昏睡

还因为没有梦

也许有,但死活想不起来

车窗电眼频频

闪回欲望精灵

明白的暗示,放肆的提醒

仍无法救药我的忘性

采过什么草,卖过什么膏

吹过什么牛,拉过什么稀

变过兽,还是人

作过羊,还是鹰

伟貌,还是猥琐

暴虐,还是温情

有种,还是阳痿

冲动,还是理性

 

(九)

一路昏睡,直到

列车服务员用扫把将我捅醒

我睁眼一看,曾经爆挤的

车厢全空,车不在站

正茫然,只听她温柔一啸

嘿,要饭的,滚吧

这儿过夜可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