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而作

密涅瓦的猫头鹰,要到黄昏时候才起飞。我想看见它与众不同的翔姿。黄昏到寺蝙蝠飞,我想听到它次声波的呢喃与嚎啕。
个人资料
正文

金龟子的自白——诗歌谐剧文本

(2009-12-25 16:51:12) 下一个
  我是一只金龟子
  前世我是大魔怪
  今生我是小小孩
  前世我太坏太坏
  吃了好多小孩
  带着一身的尘埃
  上帝让我投胎
  到魔女小丫的窗台
  她的外号叫歪歪
  
  上帝说金龟子青勾子
  我给你施了咒
  让你金身不坏
  溪水不能将你冲走
  大风不能将你吹歪
  阳光不能将你曝晒
  冰霜不能将你冻坏
  强敌不能将你打败
  但是你不能爱
  否则你将变成
  妖怪最爱青青小菜
  记好了记住
  你前世咋个吃小孩
  现在该你上场了
  把心收紧把眼睁开
  小心遇到--
  爱
  
  舞台上金龟子对歪歪说
  我睁眼就看见
  你站在你的窗台
  正在眺望大海
  而我在眺望你
  比眺望大海还精彩
  我拉了拉七星斗篷
  卡了卡自己的人中提醒自己
  嗨不会哟这么快?
  我强迫自己镇静下来
  若无其事地说嗨
  你也回了礼嗨
  这声音让我惊呆
  亲切中有点坏
  磁性中有点赖
  乖乖这真的是
  一个妖怪?
  我往下看
  看看是否能看到豺狼的腿拐
  奇怪竟是一双美丽的脚踝
  我以为会看到灰狼的尾巴
  奇怪竟看到一团火红的裙摆
  风里飘水里拽
  云里藏雾里埋
  大雪天里看不见
  雪化以后才出来
  春天来了个红美人
  红美人是个大妖怪
  我听见山里飘出一支山歌
  唱歌的明明白白
  是我曾经吃掉的一个小孩
  怪哉难道他又活转来?
  终于明白
  又是上帝老歪在搞怪
  我对上帝说
  你放心老歪
  我不会乱来
  我要珍惜生命
  对得起娘胎
  就算她是杨乃武的小白菜
  我也是自行车下坡不采
  她要给我抛媚眼
  我就和她装怪
  她要邀我跳舞
  我就一通乱踩
  她要跟我坐钟
  我就让她停摆
  她要给我酒窝
  我就给她盐菜
  她要对我笑
  我就说瓜不兮兮的笑啥子?
  她要对我哭
  我就说你活该
  她要给我粮食
  我可不是乞丐
  她要对我真诚
  我就和她耍赖
  她要给我色彩
  我就给她黑白
  她要飞
  我就让她倒栽
  她要跑
  我让她脚崴
  她要唱歌
  我就喝倒彩
  她要走T台
  我就把她整跛
  她要你给我春苗
  我就给她霜灾
  
  忽然背后有个声音
  给你春苗
  你娃娃想得好来
  凭啥子
  凭你长得乖
  看你那样儿
  点点大心眼不小
  样儿憨肠肠坏
  你要再自作多情
  老子用脚踩
  
  我马上陪笑脸
  慢慢慢我这是在喝老外歪
  未必你还听不出来?
  我哪敢跟你歪
  你是歪歪比老歪还歪
  敢跟你歪的人还没生出来
  息怒哈息怒哈
  你大人不计小人过
  不过话又说回来
  你不是一二般的漂亮
  想我金龟子
  当今柳下惠坐怀不乱
  都增滴点想歪
  其他人还说啥子来?
  歪歪问
  你是不是爱上我了
  爱?没有哇
  啊既然没有我走了
  没得空跟你摆
  拜拜
  哎歪歪莫走
  听我说我其实我想
  我是爱爱上你了歪歪
  歪歪回头你爱上我了?
  对我爱上你了
  歪歪笑得东倒西歪
  哈哈金龟子爱歪歪
  金龟子爱歪歪
  你你未必不相信
  要不要金龟子把心掏出来
  歪歪笑了来
  让姐亲亲你这个小可爱
  说罢用力一吸气
  金龟子成了她的下酒菜
  金龟子在肚里喊
  歪歪歪歪
  这就不对了塞
  莫搞怪
  我气喘不上来
  歪歪你这以里头好黑啊
  伸手不见五指
  咋连心都是黑的来?
  歪歪偷笑
  这就说对了
  要不我咋叫歪歪
  
  金龟子喊
  千刀万剐的歪歪
  你娃娃看不出来
  真的坏坏得流水水哎
  哎呀糟了进你娃胃以头了
  比搅拌机还凶
  糟了胃酸胃酸
  比镪水还厉害
  妈哟我活该
  老歪我下辈子
  再不吃小孩了
  歪歪和上帝都笑了笑得东倒西歪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鸟之将死其鸣也哀
  哎教材教材活教材
  金龟子回光返照
  死前最后一喊
  屁的个教材
  你们两个给我等到
  等老子出来
  歪歪和上帝笑得太安逸太厉害
  哈哈哈哈哈哈
  等你出来
  都变啥样儿了
  屎坨坨
  粪块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