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而作

密涅瓦的猫头鹰,要到黄昏时候才起飞。我想看见它与众不同的翔姿。黄昏到寺蝙蝠飞,我想听到它次声波的呢喃与嚎啕。
个人资料
正文

天问新编

(2009-12-25 16:39:41) 下一个
为什么
  粗陋的海蚌
  会有柔软的心
  蕴育出
  珍珠晶莹
  
  为什么
  金枪鱼
  爱跟鱼钩调情
  是为了鲜美味精
  是为了炫耀
  蚕食的绝技
  漂亮的鱼鳞
  脑壳的坚硬
  还是智商情商
  都不球行
  
  为什么
  鲸鱼热衷于
  滑浪与飞行
  它们的墓志铭--
  生死因氧气
  苦乐以飞行
  水天接云处
  浮我浪子心
  是真实写照
  还是徒有虚名
  
  为什么
  恐龙会在侏罗纪以后
  死绝灭尽
  是上苍
  嫉妒它们无敌的
  霸权与野心
  狂欢与纵情
  还是
  因为超级火山
  因为小小细菌
  或是一个微不足道的
  错误致命
  
  为什么
  衣不惊人死不休的云妖
  有时也会
  素面朝天
  谢绝酬应
  披麻戴孝
  不唱优伶
  将一颗
  牡丹意
  蝴蝶心
  放逐暗宙
  浩瀚的空冥
  俏绝悲情
  
  为什么死活山
  苏拉威西
  一朝沉寂
  千年不醒
  又在某个不期的日子
  让世界吃惊
  将岩浆的口信
  捎给天空和大地
  海水和雨林
  让喜马拉雅恒河
  到安第斯亚马逊
  让地中海撒丁岛
  到苏门答腊菲律宾
  让沙哈拉象牙海岸
  到阿拉斯加洛伦廷
  夜宇通明
  扑不灭的火情
  
  为什么
  地狱之火
  亮过所有的星星
  惟有死神的舞蹈
  能挣脱镣铐和酷刑
  将灵魂托付
  失重与无垠
  让记忆洞穿苦难和尘世
  让故园重返心灵
  让地球重返星云
  
  为什么
  没有鲸鱼浪飞
  没有海鸥游吟
  没有潮汐拍岸
  没有海底森林
  火星和月亮的死海
  倒让我们
  魂牵梦萦
  
  为什么巴人
  将尸体悬棺绝壁
  是为了等待夜半时分
  神鹰的降临
  还是为了躲避
  世纪末瘟疫和洪水的入侵
  
  为什么
  所有星球
  都象苹果
  所有的亮宙
  都是流星
  煞神的眼睛
  
  为什么
  人祖亚当曾经
  因为一个苹果引发的血案
  被神遗弃
  贻害子孙至今
  天才牛顿曾经
  被一个苹果砸醒
  将科学奠定
  他却不敬科学
  敬神明
  
  为什么
  海龟问天潮
  是火凤凰
  将苏拉威西唤醒
  还是苏拉威西
  成就了火凤之名
  天潮不语
  只是如常
  念它的哈哈经
  落了涨
  涨了平
  
  为什么
  飞鸟问星星
  是天使
  感动了魔鬼
  还是黑洞
  吞噬了恒星
  星星不语
  只是暧昧地
  眨着它们的眼睛
  
  为什么
  老海龟对小海龟说
  海霞撒开的
  不是红裙
  是撒旦的新衣
  猛鬼的风铃
  
  为什么
  小海龟说
  我不管新衣不新衣
  我长大了要当伞兵
  十万米高处纵身一挺
  化蝶海天之间
  一颗银星
  引领
  流星雨
  冲向
  大海与森林
  深情的接迎
  
  为什么
  小海龟说
  我不管风铃不风铃
  我长大了要当雄鹰
  滑剪天浪
  坐雪橇云
  乘齐伯林飞艇
  追苍狗
  牧羊群
  不怕天蚊咬
  海蝗叮
  不怕龙卷抽
  台风吟
  不怕炸雷劈
  豪雨淋
  有一天能说海云
  我要用喷气机
  给你织一条
  白色的婚裙
  有一天能说亲亲
  撒开你的红裙
  粉意的幻影
  芬芳的饵信
  打尽水的精灵
  鲸鱼和潜艇
  围捕山的村民
  飞鸟和兽群
  
  有一天能说亲亲
  撒开你的
  妖天画
  孽海情
  无处不在
  万有引
  无肌不蚀
  镪水瓶
  我要成为你
  鬼魅演播厅
  一位特邀嘉宾
  魍魉聚义厅
  一盘辣子鸡丁
  
  为什么
  老海龟的爱心
  成就了儿子叛逆的决心
  成就了食魔们的食兴
  却成就不了自己的觉醒
  更令他无法平静
  跟狮子谈报应
  跟世人谈神明
  
  为什么
  神明和魔鬼的召唤
  竟是同一种声音
  不许吵闹
  保持肃静
  丢掉怀疑
  听我引领
  
  为什么
  魔鬼说
  我就是上帝
  上帝说
  我也是幽灵
  
  为什么
  尼采说
  上帝死了
  叫我上帝就行
  
  为什么
  佛祖说
  去掉分别心
  
  为什么
  老子说
  道可道非常道
  名可名非常名
  
  为什么
  庄子说
  庄周梦蝶蝶梦庄周
  有鸟鲲鹏翼若垂云
  
  为什么
  公孙胜说
  白马非马
  白云非云
  
  为什么
  达尔文说
  适者生存
  天择物竞
  
  为什么
  黑格尔说
  世界的本质
  是绝对理性
  叔本华说
  是宿命
  卡夫卡说
  是变形
  妥斯陀耶夫斯基说
  是精神病
  是赌瘾
  伯格森说
  是意识的波动
  是激情
  行为艺术家说
  是毒品和性
  
  为什么
  资本家要效率
  劳动者要公平
  
  为什么
  英国人要国君
  并将他的权利限定
  法国人要革命
  并将革革命者的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