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月回国收尾记录

(2023-12-06 10:25:30) 下一个

回纽约已经三周了,心思还没完全回来,国内的事还没完全解决,时不时的要和多方联系。

办公室里已是节日气氛,无人用心干活,都在等过节放假。接手了两个棘手的案子,虽然喜欢挑战,但目前心绪不畅。翻看老照片,还是把这次回国的行程结尾一下吧。我的拖延症和虎头蛇尾一直改不了啊!

第一段:回程 - 我这次是订的全日空,1)时间比较好,从纽约和上海走都是半夜2点起飞,东京停5小时,抵达目的地都是中午12点左右。到上海时是虹桥机场,比浦东机场方便。2)机上餐饮让我失望。以前乘日韩航空,就是图他们的机上餐饮比较好。这次大失所望。我回程在机场吃饱了再登机,机上餐被忽略了,难以下咽。

在东京机场停留5小时,来回都是清晨抵达:

一大清早不喝咖啡却要了个冰激凌,在国内体检完说是血糖偏高就下决心少吃甜品。但意志力薄弱,见到冰激凌就迈不开步,告诉自己:下次不吃了! LOL

 

在机场还买了羊羹,我的最爱:

喜欢这个特别包装,我一开始没注意,后来经人提点才意识到它的别具匠心。“虎”牌是有名的牌子,我来回程在机场都买了好几盒两边送人:

飞抵纽约,看到曼哈顿出现在地平线的一端,还是很雀跃的。不管愿不愿意、承不承认,家是在这一边了,回家的感觉不会骗你。

到家整理,晚上去给冰箱补货。回家路上经过“我的”教堂,走前还有脚手架,拆了。灯光点缀下挺好看的:

第二段:带回来的瓶瓶罐罐 -

离开上海前一晚,总算抽空去了一趟淮海路,要在Muji买些东西。上海的Muji的东西价格比纽约便宜。

买了个砂锅抱回来。我已经有一个了,再来一个成一对,烧煲仔饭一人一个锅,省的打架!

还有我最爱的鞋,比在纽约买便宜一半,我买了三双带回来,芝麻黑(纽约没有黑色的)、海军蓝和牛仔蓝:

还有这个小包,出门装护照、手机、钱包、钥匙和一支笔正好,扁扁的很轻,我背在外套里面保险,很实用。我给家里每个人买了一个,不同颜色的,有黑的、灰的、深蓝色的,免得到时拿错包! LOL 上海的Muji卖的好便宜,折下来好像6美元不到:

还买了这个,实在是喜欢它的颜色,现在放办公室里一套,一个喝茶一个吃午餐时用。

 

淮海路还是蛮热闹,咖啡馆/座林立,大店里都设咖啡席:

淮海路上这家Muji很大,占据三层楼,有书店有咖啡厅,还有卖简餐的柜台:

 

补一张那天和上海老乡一起吃饭后经过延安路高架拍的静安寺,我喜欢以前的环境,一点不喜欢现在的:

第三段:父母家里的一点存货,这次也背回来了,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东西,但都是有故事的,于我是独一无二的珍藏:

还有朋友这次送了好多茶叶给我,其中一个还带着茶具:

但是有点不伦不类,有一个装牛奶的罐子,中国人喝茶不带牛奶的吧?而且这是在绿茶的包装里:

我还配了一副眼镜,2千多人民币一付,很不错:

再回忆一下吃的:家门口就有千里香,去吃过两次,临走前一天在外奔波累了,就进去叫了碗馄饨。等的时候看着老板娘边干活边和朋友聊天,一直笑盈盈的。我就在想,这也是一种活法呀。她的快乐不见得比别人少。但我会愿意过这样的日子吗?真是庸人自扰,我是吃饱了撑的问自己这种无解的问题!

昨天在路上见到这个小哥背的包,好玩!

手痒,又买了个可有可无的东西,有点怀旧感。底盘上写着手工制作,每个都不一样。看着不像:

这次回去最满意的是在家里吃饭,蔬菜吃过瘾了!

这次回去时间紧任务重,虽然有好几个朋友正好分别从不同国家回沪,约了要见面,但有几个我还是抽不出空。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那鞋既好看又舒服。舒服是主要的,我已经穿坏了三双,所以补了三双。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那鞋是因为好看还是舒服?弄得我也想去买了。砂锅我也是回国以后一直想要不要买,到现在回国快一年了,还没买。那个小包看着很实用,哪天我也去那家店看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菜。 不好意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后面的才看着真清爽。 瓶瓶罐罐完整带回来不容易啊。 欢迎回家!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六十年代初出生在上海静安寺附近,很不喜欢现在的那,怀念儿时或8/90年代的静安寺。。。

故不回也罢马,安心呆在北美,挺好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