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永远比别人慢半步

(2023-01-08 13:20:32) 下一个

最近很忙,忙着做题,准备下一步的一个5小时的考试。真的没想到、没计划过到了这把年纪还要考试!而我是最怕考试的。上一次可以和这次考试方式媲美的就是二十多年前考纽约律师执照了,当然那个更难,考试时间更长:连续两天,每天上午三小时、下午三小时,不记得一天是多少题了,好像是200题,第二天是写小论文,上午三题下午三题。

我一准备考试就放这盘CD。准备考律师执照的那段日子天天陪着我。当时住姐姐家,他们后来不能忍受天天循环往复的旋律,给我买了一副大索尼耳机,我到现在还保存着,珍贵的纪念。

为什么我说自己总是比别人慢半步?从考大学开始,拖到离高考没几个月了才决定考文科,浪费了很多时间在做数理化题目上;发榜时我是最后一个拿到入学通知的,其他同学有的已经入校了。我和我的高中班主任都认为我落榜了。我母亲专门陪我去法学院问,结果人家说别急,因为刚复校,通知发的晚。

法学院快毕业,同学中准备考研的早就开始复习准备,我无此打算,毕业前游手好闲。最后被一位非常宠爱我的教授一顿骂,逼我考。结果当然是落榜,不过专业成绩第一,总分差3分。我是无憾,老师为我可惜死了。我就是一个不求上进的人,全凭一点小聪明和运气。

毕业后留校做老师,一点没有要出国的念头。结果姐姐先来了美国,一直鼓捣我也来美留学。她帮我办好一切手续,我还懒得去美领馆通宵排队签证。结果有同事当时借调领事馆工作,他帮我开了后门,不用排队直接进去了,还居然就签出了,我可是连托福都没考呀!只能说运气好。

来了美国继续吊儿郎当,主要精力不放在读书上、而是打工赚美金、谈恋爱。直到来了8年后才下定决心重返法学院,然后考律师执照。当时都三十好几了!

事业总算走上正轨,到四十好几才决定结婚。当时同学朋友乃至我父母都以为我会独身了。结果我给他们一个大大惊喜。

疫情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去一个纽约州政府做了几年合同工,对政府工产生兴趣,还想着是否有机会做正式州政府员工。疫情到来,一切中止。做了二十几年律师,这几年我已处于半退休状态,逍遥自在。但去年夏天,我正悠闲着度夏呢,收到州政府的一个邮件,说是有岗位招人,我的背景符合条件,要我申请。我意兴阑珊,不想再朝九晚五。拖到最后一天晚上还剩三小时截止时,还是把简历和写作样本发了出去。心中不抱希望。没成想后来一路面试、口试,居然就在有一日成了政府的人了!lol 这可是比别人慢了好几拍啊。好在我也不图政府工的福利,真正退休前再混几年吧。可这个位置其实不好坐。这不,又要我考试!真是妈妈咪呀。我干嘛对自己这么过不去呀!我是随时可以不干的。不过我好像在跟自己最后一次赌气,看看我到底能达到什么程度的高度。考完如果过了,我很有可能就辞工了。因为我刚刚又收到一个更好的邀约,比现在这个要轻松多了。参加这个考试就是要自己证明自己,不想半途而废,要善终。

哎!回头继续做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陌上任盈盈 回复 悄悄话 赞踩着自己节奏走的定力。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博主真是太有能力了!佩服!祝福心想事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