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度假在墨西哥的 Merida - Yucatan首府

(2021-07-06 13:55:16) 下一个

(题外话先:我是个虎头蛇尾的人,至少在写博客这件事上。很多游记开了个头,写了未完待续,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LOL。 非常不好,但改也难,欠债太多不好还。尤其是游记,时间久了,当时当刻的心情、情绪、想法都已淡去,就不想继续写了。我看看自己去年回国正逢疫情大爆发,被堵在上海两个月。回美国后一鼓作气写了几篇小文记录当时心情,还欠了最后一篇,至今未写!还有众多的法国游记!真是自己要脸红、掌嘴!LOL)

~~~~~~~~~~~~~~~~~~~~~~~~~~~

墨西哥我去过两次,第一次是去的Yucatan 的首府 Merida,在那儿住了一周,玩了周边地区。墨西哥民风还是很淳朴,很喜欢当地的生活。所以第一次印象很好,就有了第二次的去墨西哥城,也住了差不多一周。还会再去墨西哥,很好玩。

Merida 在墨西哥的地理位置:

我们是飞到Cancun,在那儿租车,沿着国道1180一路向西开了三个多小时,抵达 Merida。

在Merida, 我们用AirBnB租了一个带游泳池的House,住的太舒服了。这个出租屋我当时就写了一篇博客记录: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832/201706/6476.html

8月的Merida很热。我们每天一大早去当地的菜市场买菜,吃早点,然后回”家“。上午各做各事,主要是阅读,那时好像上网看剧还不是太多。中午做简单的午餐。下午就睡一觉,然后泡游泳池。下午5点以后,街上会响起小喇叭,那是买面包的脚踏车小贩开始一天的营生。我们就会开门出去挑选面包和各种当地的甜食,和小贩鸡同鸭讲胡诌一通。几天下来那个小贩已经认识我们,知道我们每天会买很多,喜欢哪一种,绝对送货上门。那一周我们让他赚了不少,他很满意,我们也很开心。我喜欢旅游的时候尽量和当地发生一点关系,觉得自己和当地有了一种联系。

赶早市,热!一大早已感觉到骄阳似火:

菜市场:

路边早餐摊:

买了早餐坐在教堂前的椅子上、树荫下当场享受:

回家休息,聊天、阅读、放松:

每天傍晚上街的卖面包、甜食的小推车。听到小喇叭声,就开门出去选购:

太阳快下山时,我们会出去走一圈,看看附近的邻居社区:

别看街道看着挺破挺旧的,但很安全,街上遇到的人都很友好,和我们打招呼。我们没有住在市中心,而是混在居民区里,所以马上有了一种既陌生又熟悉的假装当地人的感觉。这是我每次旅游都想达到的体验。

当地社区的舞蹈训练班,应该是类似于YMCA之类的机构:

经过一所女校,可爱、淳朴的学生们:

发现一扇门,和我家在上海的大门有异曲同工之处:

我上海家的大门,看,是不是很像?

拍了700多张照片,太多了,很难选。上几张Merida的街景。我喜欢浓烈色彩的建筑,也喜欢骄阳的明亮光线:

街上有不少甲壳虫车,和古巴很像:

街边的民居:

雨中夜景:

我喜欢这种有中庭的建筑:

参观了当地的自然博物馆,“朝拜”当年砸向地球的陨石:

博物馆建筑很现代派:

到了Merida,当然就要去 Uxmal, 古玛雅文明金字塔遗址。驱车一个多小时,踏上这块古迹:

根据 wikipedia: “the city flourished from 600-1000 AD, with the great building period taking place between 700 and 1000 AD. The name Uxmal means 'thrice-built' in the Mayan language, referring to the many layers of construction of its most imposing structure."

这个遗址网上很多照片,我就选几张自己拍的,以记录本人也到此一游过:

参观完毕,驾车去了海边,当地大排档吃海鲜,味道很不错,就是苍蝇太多。落后地区的标志就是餐馆的卫生不达标。

美食篇:对于吃货来说,到了一地就到处找吃的,尝试各种吃过、没吃过的。

离开墨西哥前一晚,我们来到这家米其林二星的饭店,dishes are very good, 但更有意思的是大厨让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厨房,里面很多器械用来加工食材,达到特殊的效果。价钱比在美国吃是便宜了几个级别。

每道菜的名字记不住了,只能看看美图再回味一下:

它有意思的地方是有些菜上桌后才完成最后部分,让食客一起体验做菜的乐趣:

另一道菜的完成过程:

因为我家有位爱钻研的半”专业“食客,每道菜上来,品尝过都有一番品论。大厨闻讯,特地出来问我们对菜品的评价,还特地允许我们参观了厨房:

自己培育的食材:

各种加工食材的机器:

餐馆有自己的后“花园”,种菜。天太暗了没拍得下来。

第二天从Merida 一路开回 Cancun 搭机回家。那一路也挺有趣,我们开的local road,也是胆大。被警察拦下来查过护照,幸亏没遇上勒索的坏警察。墨西哥的确还很穷,我们一路开过去真是完全乡下,没有基础设施。上帝保佑,我们一路平安抵达机场,圆满结束假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