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纽约自我隔离10天时的心情

(2020-03-29 05:05:12) 下一个

自从上海回来,已经自我隔离第10天了。在上海时被封闭在父母住的小区内,有过45天不出门的经历。那时每天早上都在挣扎,要不要出去买菜?检查一番冰箱、菜篮,尽量推迟出门。有一次是坚持到吃完最后一个鸡蛋不得不出门了。好在小区挺大,挑人少的时候(一大早或深夜)在小区里走一圈,每隔几天就要去大门口取快递,平时天好就坐在自家花园晒晒太阳读读书,不觉得缺乏呼吸新鲜空气的机会。回到纽约还没出去过,不知大街上、商店里是个什么情况,应该是人越来越少了吧?在纽约住公寓,不下楼不出街,就是实打实的关在屋里。幸亏是朝南,天好时可以晒太阳。我原来是觉得我已在上海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封闭式生活方式,回纽约再隔离个14天应该没问题,不会不适应。都在说:Things will get worse before they get better.  我已尽量减少在各网站和微信圈游荡的频率和时间,减少开着收音机听各种新闻、评论。家里没有电视,所以少了个刺激焦虑情绪的来源。

 

今早又是4点钟醒了。告诉自己这不是时差反应,是不自觉的焦虑造成的。因为目前纽约的情形就是一月底二月初国内的情形再现。但这里的防范措施远远不及当时的国内。封城或封州的确是重大决定要慎重再慎重,因为牵一发而动全身。对我的影响是我是重复经历两次这种不可控曲线的上升到下降,第二次下降还未发生,所以焦虑了。

 

这是前所未遇的疫情大流行,还有很多未知数。会持续多久?会达到多糟糕的状况?我们得依赖专家学者、科学家给我们答案。我们既不要盲目乐观,也不要过度紧张。

 

每天都会听到这个、那个国家政要、世界著名艺术家、及至皇家贵族中招,也会听到一线医护人员的挣扎。我们能做的就是居家、居家、居家,洗手、洗手、洗手,做好消毒防护,减少感染源。

 

检查了自己的食物储备,还可以再坚持一阵。听说明天开始中国超市开始关门,有不少朋友提出为我去超市买食品送给我,我都谢绝了。此时此刻,不要让朋友们为了我外出,那是让他们为我冒险。不可以的。他们的真情让我感动,心意领了。我会安好,放心!也祝大家安好,不要把注意力完全放在疫情上,日常的安全也是仍要注意的。前几日一位写纽约日记的女士出门车祸而亡,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事。大家保重!无论你现在在世界的哪个角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YouTube上看看轻松的节目会有帮助。如果你是基督徒的话也可以通过看网上的一些牧师讲道,台湾的寇绍恩牧师,湾区的生命河教会,远志明牧师,这些都是讲道很有力量的牧师,YouTube 上有他们的视频,也可通过祷告以增添信心与力量!愿上帝保守你,保守我们每一个人!
DanaD 回复 悄悄话 纽约人口稠密楼房多,比西岸洛杉矶危险。我也是2/10 从上海回来自我检测隔离14,加上上海的日子,再加现在目前的日子,我笑堪已经三个14天,还没出头,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