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走丢了的亲人

(2020-03-25 04:19:01) 下一个

如果我的外婆还活着,她今年应该是120岁了。我一直和我外婆最亲,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外出时要搀着她。现在想想,不知是我怕她丢了还是怕我自己丢了。

 

外婆离开我已经35年了,我仍常常梦见她。无论是怎样的梦,她并不是以一个清楚的身形显现,而是我不知她在哪儿找不到她了,急的满头大汗而吓醒。有一次梦到她在美国,自己出去打工了,而我不知道她在哪里打工,不知怎么能找到她,哭醒了,不知身在何处……

 

自从妈妈两年多以前离开了我,最近她也越来越频繁的进入我的梦境。和梦到外婆一样,她只是梦的主题,不出现的主角。刚才又梦见妈妈,在广元路的老房子里。梦是没有逻辑的:我在大门的邮箱里烧水,妈妈正推着自行车出门,我只看到她的背影。等我想起来去拿水壶,水已经快烧干了。我才意识到烧了一天了,妈妈怎么还没回来。外面下雨,我在过道里翻我的通讯录,想找妈妈同事的电话问她去了哪里。当然,不是名字模糊就是电话号码残缺。居然在梦里还对自己说查微信呀,因为我在我妈的同事群里。但找不到手机。心里那个急呀,妈妈出去了一天,我却不知她去了哪里,早应该回来了却不见人影。一急,就醒了。

 

梦中的亲人都走丢了,找不回来了。

 

经历了上海乃至当时全中国的生活按下暂停键,目前又正在经历纽约的生活按下暂停键。这场人类和病毒的战争不知如何收场,只希望我的亲人朋友们不要被中招。那些逝去了的生命,他们的亲人在梦里大概也找不回他们了吧?这种痛、这种无奈,只有亲历,才能体会。

 

后记:我自1月20日回沪照顾因保姆回乡而独居的老父,原计划三周就返回。却因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肆虐而被堵在了国内两个月,前两天刚刚返回纽约,目前正居家隔离14天,日常的生活节奏被彻底打破。这场疫情会彻底改变我们对于这个世界的固有认知。大家好好珍惜每一日的生命。你不知明天什么在等着你。大家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因祸得福,陪老父亲两个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父母老了,我们还帮不上忙,急啊
purpleeggplant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来。期待更多故事。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对父母,如果真心爱他们,一定要抓紧时间,每天都要打电话,跟他们唠叨几句。这不仅是对父母的安慰,也是对子女的身教。我儿子现在有事儿没事儿就给我们打电话,烦心事儿,高兴的事儿,都跟我们啦啦。我们并未教育他要孝顺,相反,告诉他我们不想成为他的负担。可能是我们的做法,他都看在眼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