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

我叫焕华,住挪威。希望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我们伟大的汉字。特别在现在的电脑时代,我们的下一代更不可以忘记汉字。
正文

(2010-06-03 09:05:57) 下一个

近十几年来世界各地对保护自然环境更加重视,2009年联合国在丹麦召开的保护地球,减少二氧化碳的会议让我们更加认识理解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重要性。一些媒体批评中国,说中国不理解认识这个问题,对这个问题不够重视等等。

 

我笑着对一些朋友说,其实我们中国人很早在几千年前便知道认识自然,提出要保护自然。怎么可以说我们中国人不理解认识保护自然的重要性呢。朋友们笑着说,几千年前?我说对呀,是几千年前。 他们要我说说,解释一下。

我说答案便在我们的汉字  里面。

 

  左边是  。禾  丿 木组成。木  果后被 丿 人采下来,所以  给人类提供了  吃的营养。果 字里面说过。   人类吃了木 提供的营养,又栽培了更多的木。

 

 便是这样的关系。互相利用,共赢的关系。我们说 民以吃为天。我们人类的发展离不开营养。但是过度的开采自然,便会把自然搞坏了。这个在今天不用多加解释。因为今天我们基本都知道这些道理了。我想说的,汉字  在几千年前便这样写 告诉了我们。而且  字的右边用 口,不用 人。因为 吃的问题不仅仅是人类的问题,大自然的动物   的动物,它们也要吃。动物   植物也是  的关系。

 

而且只有    的关系 (动物   植物,人类  植物 )平衡,其他的事  才能得到平衡,我们的社会才能 和谐的发展。所以  是基本,基础。这便是为什么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我们特别介绍了  字。

 

我们还可以发现和字的   平放,平写,是平等关系,不是上下关系。所以禾 口要平等发展。所以书法上,和 字的禾  的比例要刚刚好。口不能太大,口 大意不够吃,饿。口 也不能太小,口 小吃少,没把禾提供的营养吃完,浪费。

 

 强调的是平衡发展。而  强调的是 同一样的  ,说同样的话,吃同样的东西。

所以只有   平放,平写,才能平衡发展,这样才和谐。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吃得饱,吃得好,我们的社会才和谐。而 和谐的社会是因为我们吃同样的东西,说同样的话。如果我天天吃鱼肉,而你却只有吃一些杂菜。如果我可以说天说地,而你却有话不能,不敢说。那这个社会不能是和谐的社会。因为这样完全不  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