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

我叫焕华,住挪威。希望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我们伟大的汉字。特别在现在的电脑时代,我们的下一代更不可以忘记汉字。
正文

(2010-06-03 08:45:13) 下一个

可能是由于汉字 心,印,国等等几个字的关系,有博客朋友想了解挪威的情况。

在汉字  里面,博客 为人父 描写挪威人 我在瑞士的时候也有一个挪威同学,真是朴实,很羡慕他们有那样一颗纯朴的心。

 

挪威人还有一个特点 真。

我先说说一件小事情。那是在挪威的每个乡,都有政府设立的合谈会。和谈会处理所有的官司。但是是双方自愿来和谈会的,看看能不能和解。和谈会一般不给带律师。只收很少的费用,低收入的不用付。而最大,主要的特点是,在和谈会上,控告者和被控告者坐在同一张半圆形的桌子。然后由和谈会引导,控告者和被控告者说出你的真心话。和谈会提出解决的办法。结果也是自愿的。你可以不认,继续上真正的法庭。

 

但是好多从控告者和被控告者变成了朋友。当地的一位和谈会的成员一直把这方法介绍给外国的学者。我半开玩笑的说,其实这方法是我们这个人老早便提出,并告诉了我们。他要我说说。

我说,这便在我们汉字的  字里面。

 

真, 古文写 眞。说是仙人变形而登天也。 是用  把目,眼睛看到的表面,表相,假相切掉,剩下的便是真眞。 也告诉我们不要被眼睛看到的假相迷惑。

 

但是,眞 后来变成了 真。为什么呢?

我想,上面我说的挪威和谈会便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了说明这眞 变成 真。

 

  字由  和下面两点组成。

 下面的两点代表两个心,你的心,我的心,在一起,直接说,面对面说。而且这两心是  心。也意细心,说细心话。能坐在一起说细心话,什么事情都能解决,是吧?!

 

你可以说我这是见字说字,我说你这可说对了。

因为    下面的心没有改。因为细心是根本,不可以改。

而今天说  字,上面说的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说真心话的作用。

 

真心话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

真心话是最好的医生。当植物人醒过来,那是说真心话的作用。

真心话是最好的“借口”。记得小时,我范错了。被爸爸处理。妈妈过来了,保了我,对爸爸说,得了吧,孩子已经说真话了。

 

真心话也应用在教会里面。你可以向耶稣说出你的错,祈受理解。

 

说句真心话,生活更踏实,更美好。

 

真的?假的?真的吗?你自己试试,那才是真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