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

我叫焕华,住挪威。希望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我们伟大的汉字。特别在现在的电脑时代,我们的下一代更不可以忘记汉字。
正文

(2010-06-03 08:42:37) 下一个

 

上次我说说汉字的  字。得到了大家的好平。有朋友希望我再说说类似的汉字。

那我这次来说说汉字的  字。

 

为什么我要说汉字的印字呢?因为汉字的印   有一些共同的,它们看上去很简单,但是却有意用心的告诉我们很多很多。

 

汉字的  也是我个人的特爱。在前面的文章里,我私自把印写进我们中国文房四宝里面。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够回答对提出问题的朋友一个我个人的理解。

 

话回正题,汉字  告诉了我们上面呢?

 

印,在我们的书,画里面一定有,我们都很熟悉。我们有千变万化的,精致美丽的,各种各样的印章。可怎么了表达这 印的意思呢?

 

首先,我们把印字右边上面的丿 拿开。

那下面剩下的我们可以大概的看出,它的左边 大概的  右边相同,相似。

 

在我们古老原始的印刷术是一张一张的把纸张放在原件上面,然后用手刮一下,上面的纸张便  出了跟下面 大概 一样的图出来。

 

而为什么  字下面左边  它的下面右边的原件不完全和原件一样呢?

 

因为要完全一样那是不可能的,我们现在也不可能。加上古老的印刷术比不上现在,所以我们的个人把印字左边中间的横 写得和它下面的原件有一点距离,不同。也意上面的纸和它下面的原件有点不同。

 

如果你还不明白我上面说的意思。那我换一种方法再说。印字拿开上面的丿。剩下的和以前我说 林贝卡 里面的卡一样,上下吻和,而这里是左边和右边吻和。但是有一点不同。

 

可是,印字又为什么在左边上面加上丿呢?

 

我们知道这一丿是人的一半。而古人把这一半人 丿 放在 印的上面,而且是在复印的纸种上面。它告诉了我们,这是半人工的,半机器化的。也意只需要半个人的功夫,快。

 

 它告诉我们原始印刷术的基本动作,原理。

汉字几千年的历史,那印在给我们古老的印刷术提供了一个重要的证明。

 字的半人工技术也体现了我们古人的努力,追求发展,发明的精神。

 字左边和右边的一点不同,它又体现了我们个人他们实事求是的精神。

所以我把  写进了我们的文房四宝,希望大家理解。也许这  的意义能给我们带来一些启发。而今年的春节和西方的情人节同一天,我祝福大家幸福,心心相印。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