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

我叫焕华,住挪威。希望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我们伟大的汉字。特别在现在的电脑时代,我们的下一代更不可以忘记汉字。
正文

國 国

(2010-06-03 08:39:33) 下一个

國 国

上次我说了国,有博客朋友说要以 國 为准。那么我们便试试来说一下國。

同时了看看这國 和 国 有什么一样和不一样。

怎么说起呢?我想还是从易经的三易来说说。

易经第一易 简易。

國简易的一面是:國 一个四方圈,这个四方圈意國的边境。口里面一个 或。

国简易的一面是:国 一个书法圈,这个四方圈意国的边境。口里面一个 玉。

易经的等二易 不易。

这 國 和 国 都意国都得方,正,才能生存,立于世界,不会倒下去。

这 國 和 国 都得有武器,保卫它。

易经的第三易 变易。我们了看看这國为什么变为国。

國里面的或其实是代表四种武器,戈 或字的右边。矛 或字左边的最上面。

盾 或字左边的中间的口。 刀 或字左边下面。

而国里面的玉其实代表王和国的精神。王有文臣武将。而且国的精神也是历代王者统治天下的一种武器之一。

那为什么國 变成 国 呢?

古代的國 其实不大,可以说一个团体,部落而以。所以比较简单,最重要的任务便是保卫领土。而且用的武器也从國 字看出来。后来國 扩大了,國的领导人的任务多了,要保卫领土,要领导人民生活等等,单独靠武力已经不够了,同时领导人也发现了别的办法保卫领土,领导人民生活,比如通婚等等。这样慢慢的形成了文的力量。

而且这文的力量有时比武的还得用。这团体,部落的领导也慢慢的变成了 王。

为什么这样说呢?古代的國 字里面只有 或 字。而 或 意 戈,矛,盾,刀。这里的國里面没有别的东西了。而我们知道武将大多没头脑。多少武将被人利用,害死,给人家 或 了。这便是 或 字的来源。

而国它的王既有 军队,武器, 武将,又有头脑灵活的文臣。加上聪明的王者还利用精神,宗教 来统治它的国。

假如我的这些说法成立的话,那在当今复杂的国际环境,哪一个國国给你的启发多点,正确点呢?

我想不会是这个國,也不是我的国。因为我只是一个平民。这个决定权在领导人 王 里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