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私生子与试管婴儿

(2010-01-29 10:50:44) 下一个

有私生子概念那会儿,还不知道什么是试管婴儿。有试管婴儿这会儿,私生子的概念还这么根深叶茂。

西方社会,有个亨利八世,认为私生子不是儿子,他的王后又生不出儿子,教皇有不许他离婚再娶,怎么办呢?困难吓不倒英雄汉。亨利就让法庭判处王后死刑,立即执行。有些理由千奇百怪。其中一个是有人看到王后与她哥哥拥抱。尽管王后在法庭上说:“我和我哥哥,就象世界上所有的妹妹和哥哥一样的。”。那些法官们无言以对,都没有怀疑。但最后都一致认为王后有罪,斩立决。

东方社会,大都认为私生子也是自己的骨肉,虽然听起来不好,成长过程中委屈少不了,但血浓于水还是不假的。荣毅仁荣老爷后来不还成了老荣家的家长吗?

私生子与试管婴儿本质上相同,但形式上不一样,就是那个过程不太一样。我有个同学,到军事医学科学院上研究生,他的导师就负责军科的人工授精部门。那些盼子女心切的准母亲们的要求,就是这位导师工作的招呼。不知道是因为教授认为冷冻的不如新鲜的好,还是别的原因,反正后来,教授将私生子与试管婴儿的界限弄没了。我那同学开始也没介意,可后来他导师在别的事情上欺负他太过分,他花血本买了一套录像设备,将精彩录像带交给了院领导

现在,赵姨娘说的满城风雨,我觉得没有必要大惊小怪。如果赵用的是试管,人们不会说什么吧?可是不用试管,而用那啥,在现代人眼里,差别又有多大呢?如果这个女当事人不介意,那么应该嘛事没有。如果她介意,或者说是某男强占民女,那就另当别论了。赵姨娘的情况好象还是两情相悦的,所以,应该不是坏事。

但说心里话,撇开那一纸承诺,而有女人愿意为他生儿子,还真让男人们心里不舒服,至少我自己,心里酸酸的。自己安慰自己地想想,这种事情,动物界普遍存在。比如一群狼,有的公狼有几个女朋友,有的一个没有,就这么不公平。何况人呼?

从染色体DNA的角度,虽然都是自己的骨肉,对于父亲来讲,儿子-私生子-试管婴儿,差别还是有的。儿子-私生子-试管婴儿,对那个父亲来说,那是三个不同的层次。试儿子的时候,那是什么精神状态?有女人愿意然让你试私生子,那又是什么状态?当你不得已,只好冷冻点宝贝以寄希望于后来的时候,心里那就一定有说不出的凄凉了。

不过,试管婴儿也是儿!总比没有强。

朋友,您冻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